竞技风暴

新快报:恐韩症又添新伤痕 失败啥时候不再麻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1∶3,深圳健力宝队以两球之差不敌韩国的水原三星队。中国男足又是以一场失利揭开了2005年度的序幕,更加让人恶心的是,这场失利输给的对手竟然又是中国男足多年的冤家———韩国人。“恐韩症”的耻辱柱上又增添了一道麻木的伤痕。

  在这里,不想再赘言说得嘴巴都已经起茧的“恐韩症”,而事实上,无论是在赛前还是比赛期间,健力宝队员都没有因为对手是韩国队而表现得缩手缩脚,也没有表现出急躁的情绪。缩手缩脚和急躁,属于“恐韩症”症状,换言之,深圳健力宝队这场失利与“恐韩症”没有太多的关系。

  过早地连丢两球,这只能说明健力宝队在西归浦寒冷的气温下,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在剩下的65分钟比赛中,健力宝队在逐渐适应场地、气候和对手的打法以及节奏后,逐步表现出了应有技战术水平。毕竟连同比赛在内,健力宝队抵达西归浦后接触皮球的机会才有两次,赛前因为场地、时间等方面的安排不当,健力宝队连一次正式的、完整的技战术训练都没有进行过。

  在落后的情况下,健力宝队队员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创造出两次极佳的扳平机会,可惜运气欠佳。反观水原三星队,整体实力的确要比健力宝队略高一筹,但他们的获胜更多的是靠外援纳德森个人近乎完美的发挥。水原队几乎是凭借他的一己之力战胜了健力宝队。

  诚然,健力宝队输球也有悲哀之处。众所周知,健力宝队在去年底到今年初近两个月时间的训练遇到了种种困难:训练场地得不到保证、主教练出现更替、队中军心不稳等等。这些是健力宝队的不幸,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健力宝队是堂堂的中超联赛冠军,如果再这样在亚洲赛场输下去,丢脸的是谁啊?

  (子琦/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