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未上宏远轻取首钢 卫冕冠军取得新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这场本来并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却因为巴特尔的回归而显得惹人注目。但遗憾的是,大巴因手续还未完成并未登场,宏远宝玛仕队在主场115∶107险胜北京。

  在休整了5天后,宏远宝玛仕队显得进入状态并不够快,开场就被对手打了个5∶0。好在朱芳雨近来状态稳定,以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易建联抢下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追
平比分。两队硬朗的防守让比分一直紧咬,在如此胶着的情况下,北京队凭借焦健在最后2秒钟的投篮,将比分追至30∶33。

  拥有易建联绝对高度优势的宏远宝玛仕队在内线占优,但是北京队的外线却投疯了,全场比赛他们保持了高达60%的命中率,凭借12个三分球,北京队一直将比分紧紧贴着主队。但是凭借主队内外开花的战术一直将半场的领先优势保持在6分。不过一直没有能够将比分拉开让主队在下半场还是颇感吃力。第三节开场不久,主队的进攻命中率下降,马上被北京队抓住机会连续快攻反击,奥德杰的几次劈扣大振客队士气,分差一度缩小至2分。不希望输球的李春江连忙叫了暂停。

  在第三节,老将李群的跳投稳定了军心,朱芳雨和杜锋接连强攻得手,广东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但是李春江还是在最后时刻派上了新外援彼德。这个顶替积臣的新外援在出场的12分钟里并没有让人失望,个人拿下了9分和4个篮板球,基本上达到了球队对他的要求。在最后一节,他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双塔无论在高度还是力量上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们在内线的攻势异常凶猛,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在比分难以反超的情况下,显得比较急躁,他们多达16次的失误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败因。老辣的主队马上抓住北京队的失误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孤注一掷的北京队尽管进攻效率很高,但李群的突破和彼德的进攻将分差牢牢控制。尽管焦健在比赛结束前1分59秒时趁着混乱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奥德杰的“两分政策”已无太多时间支撑,广东队最终以115∶107拿下了比赛。

  (子琦/编制)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