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3联赛揭开大幕 “K老大”痛饮“健力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水原三星3∶1深圳健力宝

  新快报西归浦专电 (特派记者刘勇)中韩两国俱乐部男足的差距到底有多大?昨天下午在韩国西归浦进行的第三届A3联赛第一轮比赛可以说明不少问题。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凭借外援纳德森的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以3∶1击败中超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前国脚杨晨攻进健力宝队惟一进球。

  本场比赛深圳队排出“3-5-2”阵形,李明、马里科和忻峰三人扼守后防,周挺、王新欣和张永海三名新加盟的内援分别司职主力左前卫、突前前卫和后腰,李毅和杨晨担纲前锋线。国家队和深圳队双料队长李玮峰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其队长袖标戴在了李毅的肩上。在比赛开始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足协掌门人郑梦准亲自到场地内接见了双方队员。

  比赛一开始,水原队就向健力宝队发起了猛攻。第3分钟,该队巴西籍前锋纳德森在健力宝队禁区前沿得球,在距离球门约30米处突施冷箭,皮球直奔健力宝队球门右下角。1∶0,一球领先的水原队得势不饶人,两分钟后,又是纳德森在健力宝队禁区内头球助攻给埋伏在门前的队友金大义,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2∶0。

  正当在场韩国球迷欢呼雀跃的时候,健力宝队右前卫李健华在前场发动快速反击,将皮球长传至水原队禁区,杨晨利用对方三名后卫配合失误,在对方门将李云在出击之前快速杀到禁区内,倒地铲射破门。健力宝队在开场仅5分钟连失两球的不利情况下追回一球,将比分追近至1∶2,很大程度上稳定了队员的情绪和士气。
A3联赛揭开大幕“K老大”痛饮“健力宝”(图)
不过,李明在第25分钟在禁区内绊倒纳德森,被裁判吹罚点球。健力宝队门将李雷雷虽然第一时间扑出了纳德森主罚的点球,但是未能扑出纳德森的补射。3∶1,水原队又领先健力宝队两球。

  下半场,健力宝队全队表现得非常积极,其中李建华第55分钟的劲射被水原队门将李云在扑出,杨晨的补射擦柱而滚出底线;杨晨第58分钟在水原队门前头球争顶,攻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终场哨声响起,健力宝队只能接受1∶3的败局。

  A3联赛首轮战罢,水原三星队暂以三分位居四支参赛队的首位,深圳健力宝队则暂时以零分排在末位。

  李毅(左)的冲击力虽强但还不能给对手造成威胁。刘勇/摄

  (子琦/编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