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传统强队遇阻击 日本沙特绝处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2:44 重庆晨报

  2006德国世界杯亚洲区8强赛大年初一在4个战场展开捉对厮杀,结果4支主队均保持不败,但日本2:1涉险战胜朝鲜和乌兹别克1:1逼平沙特都是在伤停补时阶段获得进球,十足的运气让他们绝处逢生。

  韩国独领风骚

  虽然外界广泛预测本次8强赛将会有黑马杀出,但出线热门在第一轮遭遇的阻击还是超出了预计:除了韩国在主场2:0兵不血刃拿下科威特,日本、沙特和伊朗的第一次亮相都在强悍对手的死拼之下如履薄冰。

  日本队主场与“神秘之旅”朝鲜的交锋充满悬念,1:1僵局之下济科最后时刻换上奇兵大黑将志,并依靠后者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拯救了自己。但日本媒体在赛后还是批评他为所谓的稳定阵容而弃用海外球员的做法,认为日本队的首发阵容中居然一名海外球员也没有实在荒唐,因为这些球员都是日本足球绝对的精华。

  与获胜的东亚两强相比,沙特和伊朗则显得老态尽显,尽管沙特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但实际上整场比赛乌兹别克人的机会显然更多。而伊朗在代伊的“拖累”下碌碌无为,尽管卡里米等新生代球员竭尽全力,但在进步明显且主场作战的巴林队面前依然一筹莫展,最终的平局似乎对他们而言更幸运一些。

  黑马渐露峥嵘

  传统强队在首轮虽然遭遇阻击,但基本上有惊无险,沙特和伊朗虽然没能获胜,但客场作战拿到一分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结果。

  不过朝鲜和乌兹别克仍然表现出足够的黑马潜质,撇开结果不论,他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实力足够支撑他们创造奇迹:朝鲜队除了著称亚洲的硬朗顽强作风,他们的整体技战术与亚洲顶尖的日本相比差距并不明显,队员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的默契令人称道,赢得平局或许是对他们更公平的;乌兹别克拥有大批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他们的整体实力超出了外界对他们的评价,压倒沙特赢得小组出线权并非天方夜潭。

  倒是巴林的表现让人略感失望,面对状态下滑明显的伊朗,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亚洲杯上的锐气和鲜明的进攻特点,除非是在客场同伊朗的比赛中重新抢回主动,否则经验上的差距和本组一个软柿子都没有的现实,将很难让他们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本报记者刘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