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年来火箭首次六连胜 小巨人鸡年开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2:44 重庆晨报

  雄鸡一唱天下白。在鸡年到来之际,我们在欢天喜地的欢度春节,而大洋彼岸的NBA可没有闲着。让我们感到欣喜的是,姚明率领火箭取得了五年来最长的六连胜!这个鸡年春节,“小巨人”可算是过得可是有滋有味。

  回放1火箭105:92公牛姚明21分10个篮板

  这场比赛的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晚,也就是大年初一。每到中国的新年,只要有火箭的比赛,休斯顿的丰田中心就会非常热闹,当地的华侨把初一看姚明的比赛当成了节日最隆重的庆典,他们在现场会进行各种中国民俗表演。这次也不例外,一边是火箭和公牛的精彩比赛,一边是呼拉圈、抖空竹、剪纸艺术、舞狮等表演,纽约著名华人歌手张妮可还在第一节结束期间演唱了《姚颂》,全场一片欢天喜地的景象。

  姚明在这天收到了一份大礼———火箭队友集体凑份子,为人缘极好的小巨人定制了一辆自行车。不要小看这个自行车,它完全可以承受姚明7英尺6英寸的个头,而价格也高达1.5万美元。

  更让人兴奋地是,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他出场30分钟,10投9中拿下21分和10个篮板,延续了最近以来的良好状态。尤其是第三节刚开始,姚明基本控制了整个比赛的节奏,独得火箭队在本节里的前6分。赛后连姚明自己都连称“手旺”,他高兴地说:“比赛前穆托姆博就说,谁说我们不能五连胜六连胜?连胜就从今晚开始!鸡年大吉!”

  回放2火箭91:83步行者姚明16分4个篮板

  这场比赛的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11日晚上,也就是大年初三。赢得本场比赛之后,火箭时隔五年再次取得了六连胜佳绩,客场4连胜也是五年来的第一次。这标志着火箭已经进入了稳步上升的轨道。

  姚明本场比赛出场22分钟,这是本赛季最少的一次。不过他10投7中拿下16分和4个篮板,另外还送出2次封盖。在首节,姚明砍下了11分,手风还非常顺。但第二节他连续吃到了三次犯规陷入低迷。不过步行者同样陷入了得分荒,他们在最后7分钟内11投全部偏出,仅靠罚球得到1分。第四节火箭总共只得到11分,创下了他们本赛季最低的第四节得分。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