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分,回答弗朗西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50 新京报
  费城76人主场灭奥兰多魔术,艾弗森创职业生涯最高分和NBA本赛季最高分

60分,回答弗朗西斯(图)
  艾弗森(右)的突破和中远投同时发威,魔术队对他的防守形同虚设。

  本报讯费城是一座与得分纪录相关的城市———张伯伦,代表勇士队出战纽约尼克斯时拿下过100分,代表76人出战芝加哥公牛曾狂砍68分。昨日,费城76人主场迎战魔术,艾弗森没有打破张伯伦的纪录,但60分,也已经是他职业生涯最高,还是联盟的本赛季最高。

  凭借艾弗森的表现,76人最终以112比99战胜魔术,令奥兰多媒体感叹:“这是不属于魔术队的魔术之夜。”整场比赛,艾弗森36次出手投中17次,罚球线上27罚24中,平了威利·伯顿1994年创造的罚球命中纪录。结束前两分钟,艾弗森还差4分就能达到60分。戴勒姆波特抢下篮板,把球交给“答案”,全场观众都站起来鼓掌欢呼———胜负已分,在60分面前,一切都不再重要。

  艾弗森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一次中投和两次罚篮,终于达到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数字。艾弗森本来还有可能突破60分,但他在罚球线附近的另一次中投没能命中。

  艾弗林激动地说:“我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分,球队也获胜了,这种感觉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美梦成真。”去年12月份,艾弗森曾经连续打出54分和51分的单场高分。76人主帅吉姆·奥布莱恩说:“他是这座城市的骄傲,要知道,今天防守他的,是史蒂夫(弗朗西斯),还有道格(克里斯蒂)这样的防守专家。”在魔术队出征之前,弗朗西斯刚刚说过要提高客场比赛的战绩,但“答案”令“弗老大”的32分13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显得苍白无力。

  2004年3月份,魔术队的麦克格雷迪在与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得到62分,在那之后,艾弗森是第一个进入“60分俱乐部”的成员。在艾弗森之前,本赛季得分纪录由小奥尼尔保持,55分。

  (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