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节户外活动“驴友”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13日电(记者方列)过年了,许多人在年前就制订了周密的“健身计划”,到健身房锻炼身体、去体育馆打球、到游泳馆游泳。不过也有一些人把目光放在了户外,他们背上背包到野外徒步旅行,成为地地道道的“驴友”一族。

  很不凑巧,今年期间浙江下起了大雪,使不少原本在网上约定好的“驴友”最后时刻打了退堂鼓,但还是有一些勇敢者继续了自己的旅程,王栋就是其中一位。

  原籍陕西的王栋今年一人在杭州过年,年前就计划好了要到户外去释放一下心情。尽管他有车,可他还是选择了年初二徒步到临安山区去旅行。他说:“徒步旅游可以到许多别人到不了的地方,感受别人无法感受的风光。”

  天降大雪,山路变得特别湿滑,天气也特别的冷,王栋却走得特别高兴,他说,在雪天爬山以前还出来没有试过,虽然在雪里一走几小时,又冷又饿,但自己的意志力却得到了锻炼。再说,雪里的山景有几个旅行团能够赶上呢?

  据了解,近年来徒步旅游已经成了许多年轻人最喜欢的户外锻炼方式,既不用花太多的钱,又可以锻炼意志,更可以看见难得一见的户外风景。他们把自己称为”驴友“,经常在网上相约出发,对于那些住酒店、坐旅行车的旅游方式,他们不屑地称之为“PB(腐败)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