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扳倒步行者 迎来首个六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32 新民晚报
火箭扳倒步行者迎来首个六连胜(图)
  休斯敦火箭队昨天丝毫没有给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老将米勒面子,客场以91比83战胜步行者队,不仅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六连胜,并且在4年来首次获得客场四连胜。

  火箭不给米勒面子

  40岁的米勒昨天赛前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这给比赛增添了不少感情色彩,不过火箭队毫不理会,在一度领先15分的优势丧失殆尽的关键时刻,将步行者队在最后7分钟的得分压制在1分,没有将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并报了赛季初在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

  火箭队的麦迪赛后说:“虽然这是米勒宣布退役决定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不过我想我们有些搅局,尽管我们祝愿米勒一切顺利,不过我们需要胜利。”

  米勒在终场前1分钟、步行者队以83比88落后时再度上场,不过他未能创造奇迹。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后坦言:“比赛最后时刻,我们竭尽全力防住米勒,我吃足了他最后时刻帮助球队翻盘的苦头。”米勒最后一投也告失手,他全场10投4中,其中3分球6投3中,拿下11分。

  如果排除季后赛,米勒的NBA生涯只剩下33场比赛了,谈到这最后的时光,米勒说:“我想让我们队打得更好。步行者队本赛季会在某一阶段打得非常完美,但我们总是无法持久稳定。”

  第四节跌宕起伏

  火箭队此战开始不顺,连续8次投篮无一命中,并陷入犯规的苦恼之中。幸好姚明随后发挥出色,火箭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9比28将比分反超,并以53比46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火箭队在第三节乘胜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步行者队在此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70比80,第四节开始4分半钟火箭队1分未得,让步行者队将比分扳成80平。而在双方战成82平之后的最后7分钟内,步行者队12次投篮无一命中,而火箭队由麦迪、苏拉和霍华德连续投篮命中,重新占据上风。

  火箭队此战得分最高的是拿下17分的苏拉,而姚明和麦迪双双贡献16分,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与队友斯·杰克逊双双获得全场最高的18分。

  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右)在比赛中防守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