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来西亚举办“全国青年之友杯”武术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二月十二日电(记者苏祥新)二零零五年度大马“全国青年之友杯”武术比赛今日掀开序幕,各路武术好手纷纷云集马大,施展浑身解数以求在比赛中崭露头角。

  马来武术源远流长,据印尼历史学家考证源自十四世纪爪哇的满者伯夷王朝,然后流传到东南亚各地。马来武术是很全面的武术,它有空手道及泰拳的爆发力,也具有中国功夫的敏捷乃至柔道的抛法,同时有自成一格的剑术与其他专项。

  此次比赛由马大第八大宿舍与青年及体育部联办,《南洋商报》为指定媒体。参赛的近八百名选手将分别于今日起三天在四个赛场进行比赛,比赛设跆拳道、空手道、泰拳、武术及印度武术,拳击比赛既可凭获取高分数以战胜对方亦可将对方打倒而结束比赛,跆拳道不用任何武器,靠赤手空拳与敌手格斗以保护自己,空手道则使用全身上下任何可作为武器的部位攻击敌人,同时也是自我防卫的一种武术。

  据悉,此次比赛将分别于本月十三日晚上八时和十四日下午四时进行颁奖仪式。此外,大会也安排于十四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马大东姑礼堂举行闭幕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