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给曼联背上3亿英镑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33 今晚报

  本报讯美国体育产业大亨格雷泽收购曼联的计划当地时间11日再次面临重大挫折。在对前者的8亿英镑(14.9亿美元)收购计划进行了将近一周的论证后,曼联董事会当天宣布,他们同意由股东来决定是否采纳美国人的建议,“但董事会不推荐、不认可”。分析人士认为,无法同曼联最大股东、爱尔兰赛马巨头麦克马纳斯和马尼耶达成一致、无法赢得球迷的信任以及将给俱乐部背上近3亿英镑的债务,是格雷泽成功收购曼联的三大障碍。

  屡败屡战的格雷泽近日以每股300便士、合计8亿英镑的出价再次收购曼联,对于美国人的计划书,董事会在他们的声明中是这样评价的:“同上一份收购意向相比,这一次的出价无疑更为合理,让俱乐部在未来承担的债务也更低。但我们认为这依然不是最合理的收购计划,它依然会让曼联的未来充满不确定……不过,我们会让股东们最后拍板。”董事会还透露,他们会让格雷泽接触到更多的俱乐部财务状况,以帮助其妥善的修改计划书,拿出更好的姿态面对股东们的质询。

  格雷泽目前拥有28.8%的曼联股份,而作为俱乐部最大股东,爱尔兰人所占的份额是28.9%。后者旗下的立方表达投资公司11日向媒体透露:曼联董事会的声明并不会改变任何东西,虽然有传言说爱尔兰人已同意转让股份,但真实情况是,我们打算继续做曼联的长期投资者。

  除了迟迟搞不定爱尔兰人外,格雷泽其收购资金中将近3亿英镑的贷款也让曼联高层颇为踌躇,因为首先曼联目前是零负债的,同时,董事会至今也不能确认格雷泽是否会长期稳定的投资曼联。此外,由于担忧美国人在收购成功后会提高票价及出售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球迷最近抗议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据悉,11日早些时候,英国政府拒绝以官方的身份阻碍格雷泽收购曼联,将烫山芋抛到了曼联董事会和股东手中。 (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