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家过个团圆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33 今晚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东丽区南孙庄的一户普通民居,这里的院门、房门、窗子上无处不贴着颜色艳丽、喜气十足的剪纸和吊钱儿,与市区相比,这里显然年味儿更浓,这就是天津女足国脚孙永霞的家。

  有位客人比记者早到了,那就是永霞的天津队队友也是闺中密友肖丽娟。由于孙永霞长期呆在国家队,两人也有好长时间没见面了,前天来拜年的肖丽娟干脆在她家住上了一晚
,小姐俩秉烛长谈。永霞的妈妈穿着喜气的大红色毛衣,跑前跑后招呼着大家,“霞霞已经有四年没在家里过年了,这次能入选国家队,又能回家过年,我们全家真是高兴坏了。”

  孙永霞还有一个上小学六年级的弟弟孙永霖,这姐弟俩真可说是一文一武,永霖不仅学习好,还爱好画画,别看孙永霞提起自己总是很谦虚,但却总喜欢给别人展示弟弟的杰作,那一幅幅素描画真是颇具水准。这时,他们的爸爸妈妈总是笑盈盈地看着这姐弟俩,看得出来,“大霞”和“二霖”都是爸妈的最大骄傲。其实,14岁开始正式练习足球的孙永霞在学习上也是出类拔萃的,正因如此,刚开始家里没一个人支持她踢足球,但她的诚心和对足球的痴迷最终打动了家人。孙爸爸回忆起往事:“因为喜欢踢球,永霞小时候总是跟一群男孩在一块玩,他们总是在胡同里对着我家那面墙踢来踢去,害得我连睡觉都睡不着。”

  入选国家女足,孙永霞成了咱天津人的骄傲,当然也是南孙庄的光荣,为此村委会特别奖励永霞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孙永霞说:“我在国家队时许多亲戚朋友都常给我打电话,我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这次回家领导们又是表扬我又是鼓励我,让我感到又有压力又有动力,而我要做的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

  今天是天津女足集中的日子,明天就将返回国家队的孙永霞其实不必归队集中,不过永霞还是决定到队里看看大家,并参加全队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集训。明天一早,孙永霞就将赶往毛家湾训练基地和国家女足一起备战3月的阿尔加夫杯,她说她目前的目标是争取在30人的集训队伍中成为20个幸运儿之一,获得前往葡萄牙参赛的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