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男队出现青黄不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的中国体操队痛定思痛,决心要在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重振雄风。但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坦言,目前男队出色的后备人才不多,形势并不乐观。

  鸡年春节中国体操队只休息了大年初一一天便恢复了正常训练。陈雄说,中国男队目前要抓紧时间对队伍的年龄结构进行调整。“李小鹏这批老队员已经练了将近两个奥运周期
了,到2008年奥运会时年龄都偏大了。但在目前这批十七八岁的小队员中,像小鹏这样的好苗子还是不多。到2008年时要让这批孩子接上班,时间还是紧了些。”

  去年底中国体操队进行内部人员调整,将小队员合并到一线队,准备在奥运会前再组成尖子队伍参加比赛。总教练黄玉斌由于不再直接带队训练,他之前所带的“冠军组”队员被分配给其他教练。陈雄表示,调整的目的是希望大队员能带动小队员迅速成长起来。他说:“从现在开始起步,只有3年半的时间。对于这批小队员来说,又要发展难度,又要改进动作编排,又要增加大赛经验,我担心时间紧了些。”(高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