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高低两端健身市场缘何盛衰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2月13日电 题:高低两端健身市场缘何盛衰两重天?

  新华社记者聂建江

  在兰州,记者了解到,一些面向收入较高阶层的健身场馆生意异常红火,而一些中低档健身机构则举步维艰,高低两端市场凸显盛衰两重天。

  春节期间,记者在兰州市几家大型的健身俱乐部看到,虽然与平时相比人数有所减少,但大家锻炼的劲头却依然很足。兰州市连友倍力健身俱乐部总经理助理胡春煜告诉记者,现在连友的固定会员有1200多人,很多人办的都是年卡,而且续卡率达到75%以上,春节前后,很多人前来办卡送给亲友,每天卖出的会员卡在10张左右。

  记者了解到,在兰州市,这样的大中档健身俱乐部的生意一直比较好。甘肃舍宾俱乐部总经理张思信介绍说,该俱乐部的在册会员人数也有1000多人,从1999年成立以来,在该俱乐部锻炼的已经有10000多人次。

  而与这种盛况不同的是,一些中小型健身机构经营状况却举步维艰,已经开始在体育产业中全线崩溃。春节期间,记者发现,兰州市一些中低档健身房基本上都关门休假。兰州市西关附近的一家健身房老板告诉记者,这家健身房2000年成立,刚开始的时候还可以,每天能够接纳四五十人,后来越来越不好,现在有时候一天没有一个人来锻炼。据一些业内人士介绍,当前兰州市中小型健身房几乎很少有盈利的。

  胡春煜介绍说,当前兰州市健身市场上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高低两端盛衰两重天,高端市场经营火爆,但低端市场却逐渐衰落。

  “这种情况与当前兰州市居民的整体收入状况是相关的。”胡春煜说。现在兰州市只有少数收入较高的人既有健身意识又有经济能力进健身房,由于他们对健身设施的要求比较高,一些将他们作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高档健身房就火爆起来。对于普通人来说,尽管健身意识也已经提高,但收入没有增加,这是中低档健身房门庭冷落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当前兰州市高档健身机构年收费一般在2500-3000元人民币,私人教练一节课40-100元不等,而中低档健身机构的年收费在1500-2000元,一般免收教练费。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中低档健身机构的收费还是过于高,与高档健身房相比,中低档健身房的设施、课程设计等都不可同日而语,但收费却差不了多少。兰州市体育馆健身房经理邹兴吾说,这样的收费定位,丧失了很多客源,很多人或者干脆咬咬牙到高档健身房,或者干脆不进健身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