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谋求七冠王女排担子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33 天津日报

  耿堃

  “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说到十运会目标,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然接受夺金指令。他知道再怎么低调,夺冠也是天津女排唯一目标。

  对于一支联赛三连冠、国内大赛六连冠的队伍来说,以夺金为目标是必然的,却不是
轻松的。竞技体育从来都是瞬息万变的,更何况八强后采取单败淘汰赛制的全运会比联赛、大奖赛、锦标赛偶然性要大得多。天津女排实力虽强,但也称不上独步天下———在“高妹”备受重视的今天,天津女排队中没有一名1米90以上球员,在高度上已经落了下风;没有一门绝对重炮,比赛打到胶着时,真让人着急。

  八一队虽然三年来九连败于天津女排手下,但是如果赵蕊蕊和董凌鸥回归,其能力和面貌都会与联赛时大相径庭,如若两队相遇,天津队想十连胜也得费一番功夫。别看辽宁队本届联赛成绩大跳水,那可不是她们真实水平的反映,经过近一年的整合,依然是天津队夺冠的大障碍,毕竟在强攻实力上,天津队与其有明显差距。

  至于今年联赛的黑马浙江队和江苏队在全运会上对天津女排的威胁将肯定大于联赛。浙江队的全面、快速和灵巧特别令天津队头疼,与这样的球队打球,天津队必须打得特别精细才能取胜,否则在缠斗中一个不慎就可能失手。至于在联赛半决赛中给天津队带来极大压力的江苏女排,虽然网上高度稍逊,但是占有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顽强的防守和快速的进攻,和她们比赛,天津队必须要有坚强的神经才行。

  六冠王肯定了天津队实力稍胜其他队一筹,可这“一筹”并没有到确保“一览众山小”的地步。在全运会这块特殊的赛场上,天津女排成就七冠王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本报记者耿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