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年首次6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26 潇湘晨报
5年首次6连胜(图)
姚明拼命争抢篮板新华社

  自从2000年1月之后,火箭从来没有飞得这么高。六连胜,5年以来火箭队的第一次。

  自从一个多月前主场以74∶87败给步行者后,火箭队在此后的11场比赛中赢了9场。近一个月后两队再度相逢,火箭队延续了自己的连胜势头,如愿复仇雪耻。

  昨日,客场作战的火箭以91∶83击败步行者,虽然打得不够精彩,但姚明和他的火箭值得自豪。

  火箭队赢在篮板

  火箭队这场比赛主要赢在篮板,两队的篮板之比为47(火箭)∶29(步行者)。这场比赛火箭队打得并不好,但是在篮板上的优势让他们最终居然客场取胜。

  火箭队前三节一度领先15分,但第四节他们却突然遭遇寒流,一上来就被对方打了一个10∶0,并被对方追成80∶80平。此节前7分半钟火箭队只得到4分,还好他们很快再度超出比分,并在最后阶段防住了对手,让步行者队在最后7分钟内12投全部偏出,仅靠罚球得到1分,火箭队才最终锁定了胜利。火箭队第四节只得到11分,创下了他们自己本赛季最低的第四节得分。

  霍华德以14分、12个篮板成为本场唯一的“两双”球员。苏拉是火箭队的最佳得分手,他拿下17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麦迪得了16分,外加篮板、助攻各7次。

  步行者输在罚球

  在篮板上不敌火箭,在罚球上步行者输得更多,这场比赛的罚球之比为24中(火箭)∶14中(步行者)。火箭队最后5分多钟拼命防守,那段时间步行者队简直能把主场球迷羞死、气死,在以82∶82战平后的5分多钟内,一次进攻都没打成,最后仅靠罚球添了1分。

  步行者队也没人得分超过20分,最多的小奥尼尔和杰克逊都是18分。其中小奥尼尔命中率仅为23投7中。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米勒得到11分,米勒时刻在第三节提前到来,连续投中两个三分曾让步行者球迷激动不已,但是最终他没能上演10.8秒钟连扳8分的神奇。

  步行者队自去年11月18日因多名球员卷入那场殴斗事件后,元气大伤,尽管现在仅一人被禁赛,还是胜少输多,现以23胜26负被挤出东部八强。

  小巨人犯规太多

  本场比赛姚明的上场时间仅为22分钟,是本赛季最少的一次。犯规过多限制了他的得分和其他数据,最终姚明10投7中,拿下16分和4个篮板。

  开场后步行者队先声夺人连得8分,此后姚明连抢两个进攻篮板,并连得11分,包办了火箭队这一阶段的所有得分。但是首节比赛,姚明就拿到了3次犯规,不得不被老将穆托姆博换下。姚明第二节重新上场后接麦迪传球大力扣篮得手,但此后他因争抢进攻篮板时被吹犯规,再次下场。

  下半场姚明更是在7分钟内竟没有一次投篮,彻底成为绿叶,犯规太多导致心理压力过大是姚明下半场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好在穆托姆博替补上场后表现不错,特别是在保护后场篮板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姚明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相当艰苦,因为两支球队都立足于防守。我不记得我们第四节一共只得了几分,只知道确实打得非常丑陋,好在我们最终赢了。”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