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同曦试训外援很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位身高2米04的黑人大前锋昨天出现在了南钢同曦男篮的驻地。他就是今年第一位在南钢俱乐部公开试训的外籍球员25岁的凯斯·贝恩(KeithBean),有着与西蒙一样尺码的大脚,又与雷恩同岁的美国小伙。 南钢首次公开试训

  南钢同曦队本赛季战绩彪炳,已经成为冲击总冠军的热门候选。然而,由于西蒙状态欠佳,南钢俱乐部也一直想在内线引进一名实力更加强劲,表现更稳定的球员。此前,一位
随国王队来华参加NBA中国赛的替补中锋曾赴南京试训,但这位2米10的高大中锋终因速度太慢而被淘汰。之后,曾在上海东方队与姚明一起夺取过CBA总冠军的大卫·本沃也秘密前往南京体院试训,但这位37岁的老兄状态严重下滑,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最终也很快被否决。

  因为球队依然处在联赛的关键时刻,为了照顾西蒙的情绪,也为了球队的稳定,前两次试训,俱乐部都是在瞒着西蒙的情况下悄悄进行的。但是,本沃的到来让媒体曝了光,西蒙的情绪也一落千丈,一度茶饭不思,训练也无法正常。幸好当时南钢队对手实力较弱,而俱乐部也及时做好了西蒙的工作,这才平息了下来。既然西蒙已经知道了情况,俱乐部也不再瞒他。在得到了他的理解后,凯斯·贝恩“幸运”地成为第一位能与全队合练的试训外援。 闯荡欧洲的年轻人

  凯斯·贝恩1998年至2003年一直在美国NCAA(大学篮球联赛)打球,以最后一个赛季为例,平均每场得到6.1分4.9个篮板和0.8次助攻。2003年,他代表美国大学生队参加在德国波恩举行的国际篮球杯赛,之后转战欧洲的塞浦路斯和葡萄牙,去年底加盟美国ABA联盟的安大略勇士队。从记者上网查询的资料看,凯斯·贝恩最好成绩是在代表塞浦路斯俱乐部参加欧洲杯篮球联赛的时候,他在4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到18分15.8个篮板2.8次助攻2次抢断1.3次封盖,并入选了明星阵容。

  贝恩是昨天凌晨1点才抵达南京的,昨天下午就风尘仆仆地赶往南钢宾馆与球队会合。下午,他参加了球队的技战术训练。从训练情况看,贝恩表现得相当全面。传球、篮板和中远投都有一定的功底。据说,贝恩的弹跳净高度达到了81公分以上,而且3分球技术也相当不错,非常适合填补南钢同曦队薄弱的4号位位置。贝恩刺激西蒙发飙虽然表面上西蒙也表示,竞争是正常的,他欢迎竞争。但贝恩的到来显然会让他感觉有些不舒服。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西蒙和贝恩也算是较上了劲。

  尽管贝恩初来乍到,而且旅途劳累,但因为时间紧迫,教练组昨天还是安排他参加了球队半场攻防演练和全场的教学赛。在对抗中,贝恩表现出较强的攻防能力,他在篮下的突破相当凌厉。而在防守上,由于贝恩力量十足,即使小唐和西蒙也很难占到什么便宜。

  当然,对于西蒙来说,他决不会轻易服输。在训练中,贝恩远投,他也远投,贝恩内线强攻,他也频频勾手出击。有意思的是,西蒙昨天的进攻命中率很高,状态似乎有所回升。昨天专门到现场观战的南京体院二系主任刘斌就笑着表示,“如果能刺激西蒙一下,让他恢复最好水平,那不换外援也就起到了效果。”

  而说起来抢自己“饭碗”的兄弟,西蒙则说:“他太矮了。”这也算一语中的。不足2米04的身高是影响贝恩加盟南钢同曦队的最大瓶颈。

  身高:2米04;体重:122公斤;出生:1980年

  职业生涯:1998-1999年,美国NCalif大学(NCAA)

  2000-2003年,美国Taxas大学(NCAA)

  2003年,代表美国大学生队参加在德国波恩举行的国际篮球杯赛,平均每场比赛得到9分7个篮板1次助攻。

  2003年-2004年,参加塞浦路斯职业联赛,平均每场得到19.1分9.9个篮板1.4次助攻。赛季中参加了4场FIBA欧洲杯篮球赛,平均每场得到18分15.8个篮板2.8次助攻2次抢断1.3次封盖。2004年转入葡萄牙本菲卡队,4场比赛平均每场得到16.3分7个篮板1.3次助攻。后进入美国USBL联盟,并有一段很不成功的经历。

  2004年-2005年,加盟葡萄牙波尔图队。2004年11月,加盟美国ABA职业篮球联赛。

  胡卫东:他真像霍高

  晨报讯 (记者吴旭渤)“他真像霍高。”看着训练中十分卖力的凯斯·贝恩,南钢同曦队主帅胡卫东说。

  2000年加盟南钢队的美国外援霍高是内线的一把好手,他曾经帮助南钢队在当年杀入CBA的季后赛。而技术全面的贝恩的确与他有几分相像。传球不错,防守、篮板、投篮也有较高的水准,这是教练组对贝恩的共识。至于他能否留下来,则又另当别论。“明天要再仔细看一下。”胡卫东说,“今天他太累了,不能完全反映出他的实力。”老胡随即又表示,如果今天训练的结果令人满意,那么球队将以最快速度签下这名黑人球员,毕竟,现在离季后赛开战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他是最近来试训的3名外援中最好的一位。”所有人都这么说。如果贝恩取代西蒙,那么南钢同曦队在战术打法上必须做出新的调整。同时,面对宏远、首钢等内线实力强劲的队伍,同曦队如何安排外援,如何克制对手的内线优势也将是一个必须考虑周全的问题。

  同曦春节不轻松 晨报讯(记者吴旭渤)新的试训外援的到来让南钢同曦队的训练又多了几分热闹。而事实上,同曦队的训练从大年初二就已经红红火火地展开了。

  同曦队年初二下午集合,当天就进行了训练。初三,球队一天两练,昨天上午,全队又进行了大力量的训练,下午更是上了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

  昨天下午,包括主帅胡卫东在内的球员们轮番上阵,个个练得气喘吁吁。“明天要稍微休息休息。”老胡说,“过年回来强度上得大,要调整一下。”调整之后,大年初六,全队将赶往福建晋江备战与福建队的联赛。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