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越矜持裁判越“大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0:26 东方早报

  除了罚球命中率达到90%,火箭的投篮并不很出色,没有一个人得分上20,凭借着先发5虎非常平均的上双得分,以91比83战胜步行者,取得了5年之内的首个6连胜。

  在休斯顿过完了中国年,来到印地安纳的姚明看上去神采奕奕,“我们为什么不能连胜,我们就是要从今天开始连胜下去”,老穆托姆博的这句话一直萦绕在姚明耳畔。一上场,姚明担起了进攻重担,虽然步行者先声夺人连得8分,不过姚明立刻抢得两个进攻篮板,让
霍华德投篮命中;随后,姚明跑动中接麦蒂的快传,上篮得分;随即,姚明自己又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一波过后,姚明连得11分,可惜他和麦蒂都陷入了犯规泥潭,这使得姚明上场时间仅21分钟,不过他还是拿下了16分和4个篮板。

  “姚明在场上是个绅士,可要想在场上更具有统治力,有时候你不得不表现得像个无赖,”火箭中锋教练尤因说,“可是像无赖一样打球并不存在于姚明所处的文化体系中,因此姚明还在不断学习。”在场上,犯规的总是姚明,第三节比赛中,姚明连盖了小奥尼尔两个帽,惹恼了小奥尼尔,他用身体将姚明挤倒在地。而当姚明沉寂7分钟后,抢下进攻篮板得到2分时,立马领到第5次犯规。

  “第四节我们的表现很难看,这是一场相当艰苦的比赛,两支球队都立足于防守,”姚明说,的确,末节火箭只得到了11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第四节的最低得分,“当你的队伍在第四节表现不好时,没什么比输球更糟糕的了。”幸好,步行者在最后7分钟内11投只得1分,砍下14分和12个篮板的霍华德再次成为英雄,麦蒂得到16分,韦斯利也有13分进账,而苏拉不仅防住了“米勒时间”,让米勒告别赛的第一场只得到了11分和5个篮板,还贡献了17分。“我走过去对他(米勒)说,你不会投中一球,我会寸步不离地盯住你。”苏拉这样说,也这样做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