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因霍温获得打造又一个“罗纳尔多”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12日电荷兰著名足球俱乐部埃因霍温12日赢得了签约13岁巴西神童麦肯·维尼修斯·达克鲁兹的优先权,从而获得了打造另外一个“罗纳尔多”的机会。

  这名被称为“尼卡奥”的小球员是名孤儿,与他的祖母住在一起,属于巴西圣保罗州的一个小俱乐部米拉索尔,埃因霍温看到尼卡奥的比赛录像后,立刻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根据两个俱乐部的协议,当尼卡奥达到巴西合法转会年龄16岁时,埃因霍温将可以优先与他签
约。同时与埃因霍温争夺这名小球员的还有巴塞罗那和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不过最后还是曾经将外星人罗纳尔多送上职业生涯顶峰的埃因霍温胜出。

  作为回报,尼卡奥将在今年6月到埃因霍温,与他未来的东家做第一次“亲密接触”,以后还可以时常到荷兰进行训练。而米拉索尔俱乐部每个月从埃因霍温俱乐部得到500美元,以便支付尼卡奥的食物、学费和交通费用等。

  巴西向来是欧洲各大足球俱乐部的“金矿”。今年1月,年仅9岁的让·卡洛斯·切拉便引起了包括曼联等大牌俱乐部的一阵骚动。

  目前效力皇家马德里队的巨星罗纳尔多也是在18岁时到埃因霍温开始他的欧洲职业足球生涯的,并且达到第一个事业巅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