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世乒赛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场馆改造工程下月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4:04 新民晚报
上海世乒赛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场馆改造工程下月竣工
杨晓渡副市长上午视察工地慰问施工人员

  本报讯(记者俞剑)为确保第48届世乒赛赛事功能的需要,比赛场馆上海体育馆的改造、修缮工作在春节期间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天上午,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一行来到工地视察并慰问了近300名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

  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组委会对体育馆的地板、灯光、观众席和配套设施进行逐步改建。整个工程将于3月下旬竣工,并于4月26日正式交付使用。据世乒赛筹委会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虽然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对体育馆外立面整修工程有一定影响,但钢窗整修、处理正在进行,体育馆内的功能改造也按部就班:综合布线系统正在全面铺开,乒乓博览会、世乒赛组委会的工作用房和运动员休息室等工程也照常运作。

  上海体育馆地处闹市中心徐家汇,能容纳万名观众,是上海目前规模最庞大的体育馆之一。据悉,已经有30年历史的上海体育馆的改建原则是重在建筑本体的大修,将上世纪70年代的体育馆风格与现代设施相结合,完善内部功能设施,加装空调、大屏幕、修建和改建新闻中心、运动员休息室等,但需保留体育馆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外形建筑风貌,和有特殊风格的磨石子地面,使上世纪70年代的上海体育馆、80年代的上海游泳馆与90年代的上海体育场所形成的历史延续得以保存完好,“修旧出彩”。

  杨晓渡副市长上午冒雨视察世乒赛比赛场馆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