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谨慎选择减肥产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49 城市快报

  肖磊

  选择什么样的减肥产品,是几乎所有渴望减肥的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虽然减肥需要“适当的运动、合理的饮食、安全高效的减肥产品”三管齐下,但是一种好的减肥产品的确可以使减肥者收获事半功倍的效果。只要能够正确选择减肥产品,健康、高效地减肥并非难事。

  昨日,针对广大朋友对选择减肥产品的疑问,“扶芳杯”减肥趣味运动大赛特邀减肥界专家、天津市抗衰老协会副秘书长岳华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选择天然健康、安全有效的产品是减肥的关键。过去,有些渴望减肥的朋友并不知道很多减肥药品中含有以盐酸西布曲明为代表的中枢神经兴奋剂,还有以苯胺类为代表的食欲抑制剂。那些‘减肥药品’都是通过刺激中枢神经兴奋和抑制食欲,从而提高脂肪消耗、减少能量的摄入,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如果用药量过大、时间过长,就会导致中枢神经紊乱,造成头晕、心慌、厌食等症状。这样,最终会导致减肥者营养不良,产生头发枯干、免疫功能下降等恶果。对此,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一项重要的原则———减肥是一种健康行为。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任何一种非手术的减肥手段都应遵循不腹泻、不厌食、不乏力、不影响正常生理的基本原则,减肥的速度应该是每周减去原有体重的1%,超过了这个范围就说明减去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

  最后,岳华先生强调:“减肥是持之以恒的生活习惯,就像每天要刷牙、洗脸一样。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正确的生活态度。有了这些,减肥才是快乐的,才能成功。”

  见习记者肖磊/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