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举重队备战08闻鸡起舞 新一轮魔鬼训练春节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26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中国国家举重队的春节是在北京的训练局举重馆里度过的。对于大力士们来说,春节并不意味着休闲,而是代表新的一年大运动量“魔鬼训练”的开始。

  举重队多年来一直坚持在春节期间正常训练,今年也不例外。农历大年三十全队聚餐,大年初一放假一天,初二举重队便开始按照训练计划安排进行训练。在举重馆里,记者
看到刘春红、石智勇和张国政3位奥运会冠军正在一丝不苟地训练,张国政的爱人高文娟也在训练馆里健身。高文娟说:“春节他也不能回家,我来这里健身也算是陪他训练吧。”

  举重队在春节前两周一直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春节这一周虽然不能放假,但是队里特别安排进行小运动量的调整训练。大年初二,队员们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专项训练后就开始在跑步机上跑步,或是打乒乓球进行放松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中国举重队尽管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否续写辉煌则要看全队在新奥运周期里的表现。马文广在除夕之夜聚餐时向队员们强调,2005年是“基础年”,2006年是“体能积累年”,2007年是“完善年”,到了2008年的“突破年”里,全队要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培养出石智勇和张国政两位奥运会冠军的“金牌教练”陈文斌介绍,国家队在2005年的“基础年”里要进行大运动量的“魔鬼训练”,这样才能打下厚实的基础。此外,春节后,国家队还将从1月结束的奥运人才大集训中挑选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队,扩大国家队的规模,进一步为北京奥运会积累人才。

  中国女篮正月初二开练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10日是鸡年的正月初二。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长假”,开始日复一日的训练。

  据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介绍,球队是大年三十下午开始休息的。在这个家家户户吃团圆饭的日子,中国女篮在北京进行了简单的联欢活动。9日和10日上午,中国女篮正式放假,假期加起来也就一天半。10日下午,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都归队报到。国家队队员苗立杰说,这次的假期已经算长的了,有时候比这还短。她说,自己已经有8年没在家过年了。每年的春节基本上都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的。

  年初二下午,中国女篮集体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上。按照主教练宫鲁鸣的要求,队员们每人跑了5个1200米,而且一次比一次速度快,然后再进行力量和投篮练习。隋菲菲说,自己也有八九年没在家过春节了。对于这种在训练中度过的节日,她早就习以为常。要是不训练,没准还会有点不习惯。

  2005年,中国女篮最重要的任务是6月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

  体操队鸡年伊始比赛忙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鸡年的春节刚过,中国体操队便准备踏上征程,开始执行新的比赛任务。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透露,近期中国体操队有两项赛事要参加:一项是2月14日至17日在卡塔尔举行的首届亚洲青年体操锦标赛;另外一项是本月25日至26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美国杯体操邀请赛。

  叶振南说,按照比赛规定,中国队此次出征亚青赛的全部是18岁以下的二线选手。美国杯赛,中国队将派遣张楠、程菲等4名女队主力队员和一名男队二线队员参加。

  谈到为何男队只派一名二线队员参加美国杯赛,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解释说,由于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即将出台的新规则中,对男子动作的难度要求比女子动作的要高,所以眼下男队的首要任务是练习高难动作,而不是急于参加比赛。

  “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陈雄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