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怪才指点江山出语惊人:欧洲足球也应该“NBA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25 新闻晨报

  “现在是我们不再沉睡并为自己承担责任的时候了———没有演员就拍不了电影,我们是演员,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就像所有真正的领袖一样,克拉伦斯·西多夫是敏锐的,也是目光远大的,不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

  现年28岁的西多夫是AC米兰队的中场球员。这位荷兰的国际巨星在踢球之余还是一位刚刚起步的商人。他认为,现在应该让欧洲的足球运动员向NBA学习,实现职业化。

  西多夫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说:“你只需要看一看在美国这片职业化的土地上是怎么做的就明白了。”

  “在那儿的运动员要承担全部的责任:他们训练要按时,放假的时候也要保持身材,比赛的时候永远要做到最好。在这里就不是这样了。欧洲足球到了实现现代化的时候了。”西多夫说,“责任大了”并不只意味着“树立榜样”并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还意味着在事业的各个方面都要有严格的管理。他指的正是欧洲足坛比较混乱的运动员和经纪人之间的关系。

  他说:“当然就跟在生活中其他地方一样,足球界也会有骗子。经纪人当然也是有好有坏。不过有的经纪人把他们的客户当成是为自己工作的,而事实刚好相反。”

  拿昆顿·福琼来说,他是曼联队的球员,来自南非。他现在被他的前经纪人科林·吉埃起诉。吉埃和他签了为期15年的合约,可以获得他未来20%的收入。福琼签合约的时候才15岁。他的律师说,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足球运动员和经纪人的合约年限最多不得超过2年,而经纪人不得收取超过其签约运动员5%的税后收入。

  西多夫认为,福琼事件绝不是欧洲足球界的个例。他说:“这有点像一个妻子被丈夫虐待却又不敢求助于警察。我们知道有这些现象而且不少见。那正是我们得做些什么来帮助年轻的天才运动员不被类似的陷阱所骗的原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