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翻版”决赛不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2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

  超音速队最后几分钟利用国王队的错误,以115∶107反败为胜,使国王再次痛失好局连输3场。

  国王8日在同太阳的比赛中就是在大部分时间都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的,而且还搭上
首发中锋米勒因比赛结束后对裁判大发其火,而被停赛的代价。

  NBA10日共3场比赛,只有超音速和国王这场悬念丛生。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多达20次,平局10次,而且上下半时各有特点。上半时分差基本在3至5分之间,下半时则多有起伏。全明星阿伦为胜者贡献了34分,刘易斯也有23分入帐。国王的斯托贾维奇得了28分。第三节国王上来就给超音速一个下马威,把分差拉大到66∶55。超音速立即以14∶2回敬,反以69∶68超出。之后,双方几次交换领先、战平后,国王以81∶77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国王在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因为至少两次关键的后场发球和篮板球失误,而在终场前2分34秒时,被超音速以104∶103反超,从此彻底玩完。

  双方在第四节打了4分多钟时,国王的韦伯和超音速的福特森发生严重口角,后者还被吹了严重技术犯规罚出场,而且他在出场时还一脚踢翻了场边的椅子。这下事情将更复杂,福特森恐怕还将被追加罚款或停赛。

  超音速(34胜13负)和国王(32胜17负)目前在西部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卫冕冠军活塞队在一场号称去年总决赛“重赛”的对决中,以103∶81大胜湖人队,让这场“重赛”变得徒有虚名。

  湖人上来就被打懵,第一节以14∶30的分差为最后惨败留下“伏笔”。第二节湖人虽大有改进,同活塞一样得了21分,但第三节开始又“恢复”低迷,球输得稀里哗啦。湖人是今非昔比,不但奥尼尔去了热浪、马龙在家疗养,就连队中“老大”科比也受伤多时不能上场。而活塞现在正恢复“雄风”,比赛中防守和篮板相当出色,湖人哪能是对手。普林西为活塞贡献了25分,拉·华莱士有23分、15个篮板入账。湖人奥多姆得了17分、9个篮板,湖人另一个上10分的人是巴特勒(12分)。活塞这场的投篮命中率为44%,篮板55次,而湖人命中率只有39%,篮板仅抢到39个。活塞现以29胜19负名列东部第二,湖人以25胜23负列西部第八。

  在奥兰多,魔术队以101∶96击败老鹰队,终止了自己的3连败。不过他们浪费了上半时曾领先18分的巨大优势,要不是弗朗西斯最后17秒的那记三分球,是输是赢还真说不准。

  为老鹰拿下25分的沃克在最后3分多钟发起“狂”来,尤其是终场前30秒的那个三分球,一下把分差缩小到94∶97。危难关头,弗朗西斯还以颜色,才算保住魔术的胜果。弗朗西斯共得28分,包括第四节的11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