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格对都灵冬奥会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意大利)2月11日电(记者杨爱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1日在都灵表示,他对2006年都灵冬奥会工程进展和其它准备工作表示满意,相信在意大利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都灵奥组委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冬奥会将会是一次反映意大利传统和文化的非常精彩的运动会。

  罗格在为期两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眼下距都灵
冬奥会举办还有一年时间,可以说冬奥会准备工作进入了非常关键的阶段。从目前的情况看,有了意大利政府的支持,都灵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约70%的场馆设施基本完工,为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都灵冬奥会准备工作感到满意。他同时指出,举办冬奥会这样一个如此重要的体育盛会,显然今后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罗格说,都灵冬奥会预算问题的确令人担忧过,为此他本人在雅典奥运会后曾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过两次会谈,但现在这一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他说,意大利政府负责文化体育活动的国务秘书、都灵奥组委总监佩斯坎特10日已向他提交了一份书面担保,准备帮助解决冬奥会活动预算中空缺的约1.7亿欧元资金问题。罗格表示相信意大利政府信守承诺,会努力把都灵冬奥会办好。

  在反兴奋剂问题上,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坚持反兴奋剂工作,对比赛期间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予以严惩。他希望在这方面意大利政府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

  罗格还对2008年北京奥组委各项筹备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北京奥组委准备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当然需要做的工作还有许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