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位新人荣誉上榜 中国羽球队举行世界冠军上榜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7:19 北京晚报
10位新人荣誉上榜中国羽球队举行世界冠军上榜仪式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是大年初二,也是国家羽毛球队二队成立九周年的纪念日。就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当年从二队进入国家一队的10名年轻运动员,终于将自己的相片挂在了国家羽毛球训练馆的“世界冠军墙”上。中国羽毛球队的全体教练和队员参加了隆重的世界冠军上榜仪式,随即就开始了“鸡年”的第一堂训练课。

  国家羽毛球队自从成立以来已经在各种国际比赛中夺得了102个世界冠军。在昨天的冠军上榜仪式之前,在国家羽毛球队训练馆内一侧墙上的两个壁橱里,已经悬挂了54个男女世界冠军的相片。13时30分,在李永波的指挥下,国家队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围着馆内的“世界冠军墙”和国旗杆整齐的排成了一个扇面。国家队的队员们个个神情庄重,等待着仪式的开始。在国歌声中,仪式开始了,五星红旗在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注视下,从张军和张宁手中缓缓升起。主持人白岩松将新上榜的林丹、鲍春来、陈郁、蔡贇 、付海峰、郑波、桑洋、陈其酋、谢杏芳和赵婷婷依次请到了队列的前边,由他们每个人亲自将自己的相片挂在“世界冠军墙”上,并在世界冠军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最后由他们的队友为他们献上鲜花。上榜运动员代表林丹说:“我觉得是实现了从小到大的一个心愿,成为中国羽毛球冠军榜中的一员,这对于我来讲有着特别的意义。还能够促进我在新的一年里以及以后的比赛中争取更多的冠军。虽然我是世界冠军,但是我也仅仅是汤姆斯杯的冠军,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世界锦标赛、奥运会的冠军在我的光荣榜上写出来。”

  曾经许下“要在教练岗位上培养出100个世界冠军”的总教练李永波,到昨天为止已经完成了49个。他兴奋地说:“今天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这10个世界冠军全部是从九年前的今天成立的国家二队中涌现出来的。我们在去年又成立了国家三队,一个队伍如果没有新鲜血液补充,那么荣誉也就无法长期保持,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个仪式激励年轻运动员拼搏向上,将来有更多的队员能够将自己的照片挂在这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