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剑中心:强化重点兼顾弱项 有信心北京奥运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7:19 北京晚报
自剑中心:强化重点兼顾弱项有信心北京奥运冲金
  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一枚银牌,使中国自行车运动水平又进了一步。但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田俊荣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他冷静地指出,与国际自行车运动发展水平相比较,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仍然落后,如果想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新的突破,必须在强化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兼顾其他项目的发展。

  从雅典奥运会最后的比赛结果可以看出,在中国自行车的几个项目中,实际上真正有夺金希望的只有场地项目短节目,而这一项目中也仅仅是两名30多岁的老将姜翠华和江永华两人。姜翠华和江永华都是老运动员,她们克服年龄大、伤病多带来的困难,仍在从事运动,精神可贵。但是要真正实现2008年奥运会夺金牌的目标,就必须抓后备力量的培养。

  就目前看,虽说小将李娜、郭爽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上表现不俗,呈现上升势头,但还不具备奥运夺金的实力,尚需下大力气培养。

  面对新的奥运周期,田俊荣强调,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是我国所有优势项目成功的基本经验。就自行车运动而言,需要把有限的教练员、运动员、科研人员作为人才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采取区别对待、分类实施、多渠道发展的措施。另外,继续对竞赛工作进行调整与改革,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击剑方面,通过雅典奥运会,可以看到欧洲军团仍然十分强大,10个项目中他们拿到了9枚金牌。中国男花夺得了团体亚军,并获得了女佩、男重银牌,特别是王磊,实现了中国男子重剑的最大突破。与此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小将,如朱俊、雷声和黄良财等一批有潜力的剑手。面向2008年奥运会,男花团体仍然是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夺金项目,这批新秀将和谭雪、王磊等名将构筑起中国击剑的主力军,向新的高度冲击。

  田俊荣表示,无论自行车还是击剑,面向2008任重而道远,都要突破雅典金牌零的纪录。对此,我们有信心去冲击,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新春之际,田俊荣谨代表自剑中心并通过北京晚报向广大读者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

  本报记者 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