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约闻鸡同起舞--吉祥兄弟本命年开训感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4:11 新民晚报
有约闻鸡同起舞--吉祥兄弟本命年开训感怀(图)
今晨,申花鸡年开训。吉祥兄弟穿上了红内衣。

  “这是我们的第二个本命年”,孙祥笑着说:“红内衣早早地就准备好了,除夕之夜我们兄弟俩就穿好衣服,等着鸡年来临。希望鸡年会是属于吉祥兄弟的一年。”

  12年前第一个本命年时,孙吉、孙祥还是小学生,当时在校队里,兄弟俩都是前锋,号称“吉祥双煞”。回忆起当初的情景,孙吉笑得很开心:“想不到过了12年,我们都能踢到职业球队,而且一个左路一个右路,算是遥相呼应了。”

  而在孙祥的印象中,兄弟俩第一个本命年,还一起去郊区寻蟋蟀,去黄浦江边看渡轮。“这些都像是印在脑子里一样,怎么也忘不了。”

  在鸡年,吉祥兄弟有着自己的打算。“希望在本命年,我们兄弟俩都能平平安安。然后呢,申花队能进中超前3名,当然我们心中还是瞄着冠军的。”在大年初二,孙吉扳着手指,谈着自己的新年愿望:“最后,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们兄弟俩,那我们是义不容辞。”

  除夕之夜,在收到的新年短信中,孙祥收到一条祝福信息,当中有“有约闻鸡同起舞”之语。求知欲望很强的吉祥两兄弟,在大年初一查找辞典,知道这是谭嗣同《除夕感怀》中的一句。对收到这样的信息,孙祥感到非常开心,“虽然我们兄弟俩现在踢球,但有机会多学一点东西,那总是好的。”

  除此之外,还有朋友建议,在吉祥两兄弟的房间挂上一副对联“雄鸡一唱天下白,母鸡下得满地蛋”,意为开拓收获之意。孙祥已经表示:“要好好考虑一下”。

  鸡年新春,吉祥两兄弟除了给亲戚朋友拜年,还坚持到健身房训练,保持状态。在前一阶段的封闭训练中,孙吉、孙祥已经牢牢地占据了球队左右两个边路的位置。兄弟俩已经清醒地意识到,本命年的竞争,已经开始……本报记者晏秋秋

  吉祥兄弟本命年有新目标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