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韩国公开赛失利有隐情 裁判设障对手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李晖)不久前,中国羽毛球队以年轻小将出战韩国公开赛铩羽而归,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向记者披露,这次全军覆没事出有因,一是年轻选手实力有限,二是韩国方面有意设障。

  李永波表示,由于韩国公开赛正好在冬训开始不久,为了不打乱主力选手的正常训练,中国队派出了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出赛。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去年的中国羽毛球
公开赛上,韩国羽协派出一批年轻选手应付,没有支持中国羽协的工作,所以,此次中国派年轻选手也是“礼尚往来”。

  不过即便如此,李永波认为也不应该是颗粒无收的结果。他表示,中国队的女单和女双还是很有实力的,应该有所作为。队伍回来后了解了一下,结果得知在比赛中韩国裁判故意压制中国队员,很多比赛只输了一分。

  “我们分析可能是对方不想让我们的年轻选手起来得过快,如果我们的年轻选手在他们的地方胜了他们的年轻或者正当年的选手,那么从心理上势必会对他们的球员造成压力和影响,”李永波说,对他们这种做法只能表示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的必经过程。

  “不过我还是提醒了女单和女双,为什么以前我们很少输的中国台北、韩国的选手,现在开始赢我们了?这说明人家在进步,而我们自己退步了,”李永波说。

  李永波表示,尽管在韩国公开赛上没有能拿到冠军,但这不会影响到中国队锻炼新人的计划。而且从这次开始,中国还会在很多比赛中派出年轻选手,即便是全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也会捎上一些年轻选手。当然年轻选手将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为主,甚至还会兼顾到二0一二年奥运会的阵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