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球靠一股“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00 沈阳晚报
赢球靠一股“气”(图)
  “球打到一定程度,不仅仅是看技术,要靠一股‘气’,谁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方,谁就能取得胜利!”这是蒋兴权经常向辽宁盼盼队员讲的一句话,也正是因为有了这股‘气’,才让盼盼男篮脱胎换骨。

  相对于前几个赛季的比赛,本赛季盼盼队的比赛慢慢让人放心,对弱队可以打出强队作风,对强队有时也能超常发挥,这除了实力上的提升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全队的心理已经稳定和成熟,能够在比赛中把实力发挥出来,几个赛季受失利和降级困扰的盼盼队开始有了强队心理,有了一股“气”。

  今年联赛盼盼队的比赛中,惟一全部输掉的比赛就是对八一队的两场比赛,在与八一队的比赛后,蒋兴权特地强调了作风,要求全队学习八一队的作风。所谓作风说白了也是一股“气”。蒋兴权在评球时常常要谈到老辽宁队,也总是强调到作风,“气”从哪里来,来自团结。“我们本赛季的士气大大提高了!”队长郭士强每次说到球队的变化,总愿意说这句话。盼盼本赛季的团结是空前的,老帅的威严让全队形成了谁状态好就让谁上的制度,而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又让盼盼的团结更加紧密,形成了良性循环。“气”是一个虚的概念,也是战术和体能等到了一定程度时才能形成的一种决定胜利的东西,蒋兴权给球队制定的战术其实并不难,速度快、加强防守、强调外线等等,但单单把风格打出来并不是最终目的,只有把“气”打出来,才能在整体实力并不是特别强的情况下能够终结江苏队的连胜,能够客场战胜广东,能够提前六轮取得了北区的冠军。一“气”冲天,改变了盼盼的命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