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正式担任中青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00 沈阳晚报

  在德国过春节的阎世铎再次赢了一场权力的较量。尽管国内存在着鲜明的反对意见,但在经过与德国人克劳琛的面谈之后,阎世铎还是代表中国足协单方敲定了由克劳琛出任中青队主帅的决定,根据这一决定,克劳琛不仅将亲自率队出征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而且中青队的教练组也将是目前08之星队的教练组,这也意味着,在鸡年春节这个非同寻常的日子里,风口浪尖的阎世铎再次为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足球下了一次赌注。

  和08之星队的全体队员欢度了春节之后,阎世铎便与巴特基辛根市政府的相关领导探讨了长期合作的事宜,在这次谈判中,双方在两个问题上达成了一致,首先是关于中青队备战,阎世铎提出在今年4月份,也就是中青队备战世青赛的关键阶段,包括08之星队以及国内U20年龄段的精英球员都将到巴特基辛根进行集训。另外,双方还一致通过,将在巴特基辛根市建立中国足球长期训练营,全面接受德国足球的训练模式。

  关于出征世青赛的中青队与未来08奥运队的关系,阎世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世青赛和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两支球队之间可能会存在比赛,因为世青赛将是考察队员的一个平台,表现突出的会成为08奥运队的一员,但绝不是说世青赛的队伍就是08奥运队的前身。”在谈到克劳琛的历史使命时,阎世铎回答说,“我相信克劳琛同志会带领球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当然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还不会给克劳琛下达一个明确的任务指标,不过我强调过,我们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是第八名,上一届也打进了16强,希望这一次我们可以朝第一个目标再次努力。”当有人问如果世青赛成绩过关的话,是否会让克劳琛直接成为08奥运队的主教练时,阎世铎表示,“克劳琛目前的任务就是打好世青赛,关于08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中国足协还没有进行更具体的部署,也就谈不上由谁来出任主教练的问题,这个问题将在世青赛结束后进行讨论。”尽管阎世铎没有在克劳琛的问题上公开表态,但据记者了解,如果世青赛成绩不错的话,克劳琛直接升任国奥队主帅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德国足球一直在走下坡路,德国国家队在过去4年多时间里没有战胜过世界一流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德国队又在主场被缺兵少将的阿根廷队逼平,依然没能走出不胜怪圈。

  在这样的背景下,阎世铎又将中国足球的命运交给了一个年过六十的德国老人身上,尽管国人的担心与质疑此起彼伏,但对于多数人“德国足球已经在走下坡路,中国足协送这批球员来德国是不合时宜”的说法,阎主席却嗤之以鼻:“不管怎么说,德国是足球发达国家,有很多东西值得中国足球学习。”在令人啼笑皆非的宣言中,等待中国足球的只能是新的轮回里一次未知命运的豪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