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列强鏖战,新帅悲喜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是国家队比赛日,多支欧美劲旅纷纷登场,精彩赛事一箩筐。几位去年欧洲杯之后上任的新主帅构成这场足球盛宴中最吸引人的丰盛大餐。

  悲 克林斯曼遇强不胜

  回放:自从2000年10月7日1比0战胜英格兰后,德国队再也没有战胜过世界强队。昨晨
,德国和阿根廷的这场比赛因为两个有争议的点球显得风暴味十足。第26分钟,主裁判判给德国队一个点球,理由是布尔迪索拉倒了库兰伊。弗林斯主罚命中。第39分钟,主裁判又吹点球,这是个明显的错判,克雷斯波主罚打进左下角,1比1。第44分钟,库兰伊让德国2比1再度领先。第81分钟,克雷斯波反越位成功,他的吊射将比分扳平。点评:克林斯曼上任后取得五胜一平一负的佳绩,但除了和巴西打成平局之外,其余比赛的对手都实力平平。而昨天的比赛,德国队得势不得分。我们不禁要问:与去年欧锦赛上那支小组赛就打道回府的德国队相比,“克家军”到底进步了多少?

  多梅内克矛盾重重

  回放:在昨晨法国和瑞典的一场热身赛中,高卢军团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着比赛,担任中场组织的多拉苏表现出色,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瑞典队防守非常顽强。第11分钟,瑞典队把握住了首次机会,永贝里补射得分。第36分钟,特雷泽盖头球扳平,1:1。点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自上任以来就没有一天舒心的日子,世界杯预选赛战绩不佳受到多方面批评,在用人方面弃用老将更是遭到球员的强烈反对。继皮雷炮轰多梅内克后,另一位被弃用的球员西尔维斯特也将炮口对准了多梅内克。心情不佳让多梅内克上任后主场5连平,因为他的存在,法国队已经难觅世界杯冠军时的团结。

  喜 范巴斯滕稳扎稳打

  回放:昨晨的英荷大战中,英格兰方面依然使用埃里克森最近喜欢的433阵型,荷兰这边则缺兵少将,只有马凯、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海廷加是去年欧洲杯的主力。整场比赛,英格兰国家队的战术打得非常有英超特色,中场积极拼抢、快速倒传,而荷兰队限于实力的影响,更多地处在防守的态势。60分钟时,英格兰获得了25米任意球机会,贝克汉姆直接起脚射门,范德萨判断正确把球压在怀中。比赛最后10分钟,阵容相对稳定的荷兰队开始占据优势,但范德法特和范博梅尔的射门都高出了横梁,最终,0∶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范巴斯滕保持了上任以来的不败战绩。点评:比赛结束,媒体对埃里克森的变阵提出了质疑,而荷兰队新帅范巴斯滕则获得一片喝彩声,显示出他不凡的功力。范巴斯滕讲究细腻短传配合的思想贯穿始终,让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荷兰队用自己的成熟和精良战术控制了英格兰疯狂的进攻,甚至一度有领先英格兰的机会。虽然最后的比分是0:0,但荷兰队更像是胜利者,范巴斯滕功不可没。

  里皮三叉戟初成功

  回放:意大利在上半时派出三名前锋,由维埃里突前,罗马的托蒂和蒙特拉在稍稍靠后的位置策应。主帅里皮在下半时换上两名本地球员,卡利亚里边锋兰格拉和埃斯波西托分别取代托蒂和蒙特拉,在中锋位置则用帕尔玛新锐吉拉迪诺换下维埃里。几名替补登场之后,意大利的攻势有所加强。第55分钟,吉拉迪诺在很小的角度大力射门得分,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主队的士气,6分钟后,替补出场的巴勒莫中场巴罗尼起脚远射,皮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网内。意大利2:0完胜俄罗斯。点评:意大利新帅里皮在比赛中使用了三叉戟的攻击阵型,目的是想得到更多的进球机会,虽然带有一定的冒险性,但昨天的这次测试还是以成功告终。里皮利用每一次机会演练阵型、发掘新队员。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