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出任中青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6 城市快报

  申炜

  这个春节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不寻常的。在德国访问的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阎世铎在那里宣布:08之星主教练克劳琛确定担任中国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如果在世青赛上带队成绩出色,则极有可能直接成为下一届国奥队主帅,带队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德国访问的阎世铎与巴特基辛根市研究讨论之后决定:中国足球U20年龄段的精英在今年4月份之后都必须来巴特基辛根参加驻扎在此的08之星集训,备战6月份在荷兰开幕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同时08之星队主教练克劳琛正式成为中国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如果克劳琛的国青队能够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就可能直接成为下一届国奥队的主帅,带队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把在家门口夺取荣誉的重任交在一个年过60岁的德国老人身上,又面临中国足球各方面人士的反对之声,对中国足球而言,也许又是一场“豪赌”。

  对于这次德国之行,阎世铎表示:“3月底克劳琛将带领选秀组去中国挑选球员,被他选中的球员都要来巴特基辛根参加备战世青赛的最后集训。”不过阎世铎否认了会直接让克劳琛率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可能:“今年的荷兰世青赛和北京奥运会,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问题。”对于荷兰世青赛,阎世铎主席表示并没有对克劳琛下达明确指示,但是中国足协也跟克劳琛说明:“我们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是第8名,上一届也打进了16强,希望这一次我们能朝第一个目标努力。”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