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昼夜兼程,鞭炮伴随泰达出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6 城市快报
  申炜王建一
昼夜兼程,鞭炮伴随泰达出征(图)
  在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天津泰达的将士们已经登上了大巴,他们将从北京机场飞往澳大利亚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海外拉练。

  摄影王建一/城市快报

  昨天凌晨3点,一挂鞭炮在民园体育场的门前炸响,这像是吹响了泰达队海外拉练的号角。由于澳大利亚方面的接待工作比较细致,俱乐部只是为球队准备了一些方便面,球队的行李也比以往减轻了很多。

  昨天凌晨两点刚过,泰达队的大巴车就停在了民园体育场的正门前,这辆车将送泰达队赶往首都机场。主教练刘春明和教练组其他成员都早早赶到了民园驻地,今年这个春节对于他们来说依然不能算完整,不过和往年比起来,能有两天的假期就已经让他们感到非常满足了。刘春明告诉记者:“我知道这个时候告别家人是最痛苦的事情,不过我们是职业球员,何况联赛下月就要开始了,这段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珍贵。”昨天凌晨的津城非常寒冷,刘春明点燃了一颗香烟:“大家都不敢穿得太多,因为这个时候澳大利亚是非常温暖的,等到我们两周后回来的时候,天津也应该暖和些了。”

  球员们此时都出现在了驻地,见面的时候彼此互相拜年问好,看得出大家的心情都不错。小将魏仲虎认为:“我们能够理解俱乐部的安排,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从这里出发赴海外拉练,就连家人也已经习惯了。”天津队的内援当中,张树栋选择了在津城过年,浓郁的年味让这位小将乐不可支。“青岛都不允许放炮了,你说过年不放炮还有什么意思,在这里我可算是过足瘾了。”张树栋这样表示。每年固定一次的海外拉练让队员们都习惯了这种生活,除了换足美金等货币外,队员们都随身携带着数码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之类的设备:“到那里多拍些照片,我们大多数还是第一次去那里呢。”张树栋说。

  此次出征,由于于根伟等5名队员需要参加YOYO补测,小将蒿俊闵在武汉家中养伤,第一批出征澳大利亚的球员只有17人。刘春明在确认比赛已经安排妥善后对记者说:“我们去了就会面临人数少的劣势,希望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能够克服这些困难。”俱乐部官员也告诉记者,由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方面的接待工作非常完善,我们这次只带了一些方便面跟随球队出征。队员们也认为:“这次日期比较短,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时间短什么都好克服。”凌晨三点,当泰达队马上就要出征的时候,一串鞭炮在民园体育场门前响起,泰达队教练和队员平静的面孔在火红鞭炮的映衬中显得格外动人。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