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南非残疾人登山队将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10日电(记者袁晔)一个全部由南非残疾人士组成的登山队10日在这里宣布,他们计划在3月底攀登非洲海拔最高的乞力马扎罗山,要以自身行动向世人证明,拥有坚强意志的残疾人也能像健全人那样征服挑战。

  登山队成员包括依靠拐杖行走的脑瘫患者凯梅隆·史密斯(24岁)、装有一只假足的弗兰克·赛内卡(23岁)和左半身瘫痪的彼得·兰德利(29岁)。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伯纳
德·古森则是位生活在轮椅上的截瘫患者。据南非新闻联合社报道,古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借助轮椅登上5895米高的乞力马扎罗山的人士。

  古森说,这次登山预计要花8天时间,跟随他们攀登的有一支协助组和4名挑夫,但这些人员只是在出现紧急情况下才提供协助,如帮助固定轮椅等。

  史密斯表示,攀登乞力马扎罗山是迄今为止他所遇到的最大的挑战,但他说:“我相信我能够成功登顶。我要先证明给自己看,然后才能告诉别人,残疾人也能战胜任何挑战。”

  古森也表示,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反击那些蔑视残疾人的做法。他说:“在我看来,人生10%的部分是你遭遇了什么事情,90%的部分是你如何对待这些遭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