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足协领导拍拍脑袋 克劳琛就出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3:24 深圳商报

  中国足球要进步,就应该“请进来,走出去”,向欧美足球发达国家看齐,这早已成坊间的共识。其中最立竿见影的办法,莫过于聘请高水平的洋教练执教。洋教练通常要比本土教练水平更高,青少年球队比成年球队更需要高水平教练,这也成为了坊间的共识。

  当然,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不能说凡是洋教练水平就肯定高,也不能说凡是本土教练水平就低,而洋教练水平必然超过本土教练。正因为如此,选帅就显得格外重要。不
经过严格细致的挑选,要想找到一个德才兼备的主教练,只能是撞大运。值得一提的是,选帅要想有一个好结果,程序非常关键,靠足协某个领导一拍脑袋就定下来的人,通常不那么可靠。

  春节期间,中国足协负责人阎世铎率领一干人等悄悄地出国了。在德国,阎世铎突然宣布了克劳琛出任中国青年足球队主教练的消息。换了平时,这消息肯定会引起无数媒体尤其是体育专业媒体的质疑与非议,但在春节,并没有什么人关注足球的事情,所以未有任何风浪出现。不难想见,阎世铎公布消息前是经过精心部署的。

  其实,聘请克劳琛出任中青队主帅不是什么坏事。既然包括朱广沪在内的本土教练都不愿意担纲以2008年奥运会为主要任务的中青队,那么请洋帅是自然而然的选择;而且,克劳琛是2008奥运之星队的主教练,在殷铁生率领的那支U20国青队解体之后,克劳琛的08之星队已自动升格为中青队,德国人出钱、出力、出培训基地,解决了中青队几乎所有事宜,他不当主教练谁当呢?

  问题在于,克劳琛出任中青队主教练,没有经过必要的、合理的程序。克劳琛上任,可以说是横空出世,足协领导拍拍脑袋,就这么宣布了。

  这段时间,中国足球出现了种种令人吃惊的变化,殷铁生率领的U20国青队说解散就解散了,08之星队说升格就升格了,克劳琛说上任就上任了……没有人告诉我们为什么,也没有人记得他们曾经的承诺—仅仅一个月前,足协还说未来的国奥队由U20国青队和08之星队混编组成呢,转眼间,U20国青队就突然死亡了。

  没有程序,没有长远规划,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大原则,选帅选出什么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因此,讨论克劳琛水平到底如何,已毫无意义。

  克劳琛没有经过什么程序就悄悄上任了,真不希望,未来几年中国人将口水纷纷吐在这个德国人的身上。罪不在他。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