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连胜,火箭初次升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0:55 东方早报

  即使在全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火箭之前被人们戏称为“养老院”,即使平均年龄列全联盟倒数第二的公牛刚刚在达拉斯打破自己的宿命干掉了小牛,这一切并不能代表什么。在昨天这场经验和冲劲的对决中,火箭凭借着出色的进攻以105比92告诉公牛,姜还是老的辣。

  “今晚我们打出了最佳的进攻。”很少赞扬球队的范甘迪喜滋滋地说。82次出手,命
中41个球,在最近的5连胜中,火箭4场比赛上了三位数,这是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也是开赛至今打得最顺手的一段时间。以进攻带动防守,这就是火箭现在获胜的奥秘,尽管范甘迪一直主张防守为重,但是在经过一系列调整后,如今的火箭总算是迈入了正轨。

  虽然首节比赛双方旗鼓相当,不过老将韦斯利和巴里连续命中三分,点燃了火箭的进攻斗志,第二节中,他们打出了一波15比0的进攻狂潮,在这之后,公牛再也没有翻身之地。“我觉得我们的进攻一点问题都没有,”姚明说,“不过我们还是让他们在第一节中拿到了29分,这实在有些不应该,随后我们提醒自己别忘了防守,别忘了抢篮板。”

  这就是成熟的表现。在出色进攻的背后,火箭开始稳固防守,他们将公牛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了36.8%,近9场比赛以来,火箭首次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40%以下。“我们的进攻在嘀哒作响地运转,”砍下24分的麦蒂说,“我们的防守也非常牢固,我们在分享球权、实施进攻、以球队为一个整体来运作,我们限制了失误,我们做得很漂亮。”

  的确,火箭先发五虎的得分再次上双,38岁的穆托姆博替补上场贡献了13个篮板,如果照着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还有什么能够阻止火箭升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