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新年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0:54 东方早报

  因为姚明,丰田中心体育馆张灯结彩。大红灯笼、写着“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的大红对联,加上舞狮表演,所有的一切让姚明有种恍若回到家乡的感觉。“告诉你,‘恭喜发财’是中国南方人说的,我来自中国东部的上海,我们那儿习惯说‘新年快乐’。”赢得了5连胜,自己又在比赛中砍下21分和10个篮板,姚明的脸上荡漾着新春的喜悦。

  “新年大吉,”惬意地靠在休息室的座椅中,姚明说道,“5连胜是因为有了之前的4
场胜利,告诉你,今天在进场之前,穆托姆博就对我说,‘谁说我们不能5连胜,我们就要从今天开始连胜下去’,果然我们做到了,接下去就看后面的比赛了。”

  10投9中,姚明的那双大手让公牛主帅斯科特·斯基勒斯感到后怕,“老实说,对于他们(火箭其他球员)停止将球传给姚明,我真的很高兴,按照他今晚的表现应该能够得40分,因为他看起来在任何地方都能将球投进。”

  听到对手的赞扬,姚明笑了笑,“骂我的人也很多。”就在他前天训练完匆匆赶回家看央视春节晚会的时候,迈阿密当地报纸的专栏记者还撰文批评了他,“我不知道,我没看他的报道,我回家看春节晚会了,以前在国内看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新意,但是到了国外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姚明说,“看着那些民族服装,听着民族音乐,还有那些熟悉的主持人和演员,总算感到过节的气氛了,那个《千手观音》很不错。”

  简单收拾了一下,姚明走出丰田中心,“我知道我们的目标,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