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好十运着眼2008 健身活动进万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42 北京晚报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向市体育局和全市体育战线的运动员、教练员、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借《北京晚报》这个窗口向全市人民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衷心感谢全市人民在过去一年里对体育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注、支持体育工作。”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以一番热情洋溢的拜年辞,开始了记者对他的采访。

  孙康林说,2004年对北京体育工作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是广大体育工作者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也是我们深受鼓舞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打响了“奥运夺金计划”第一战役,实现了“3246”工程第一阶段的目标。本市有31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共参加了16个大项、28个小项的比赛,是历届奥运会北京运动员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在雅典奥运会上,北京选手有5人在6个项目上夺得金牌(按国家体育总局计入全运会统计为5枚金牌)。此外,还夺得银、铜牌各1枚,4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第六至八名各两个,实现了本市在奥运会上新的历史性突破。在竞技体育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同时,本市的全民健身活动也上了一个新台阶,提前完成了农村地区1200个全民健身工程配建工作,体育人口达到全市人口的52%。

  展望2005年,孙康林说,新的一年本市体育工作有三大重点:一是打好十运会,为首都人民争光;二是群众体育工作更加红火,让健身活动走进千家万户;三是开始全力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极输送国手,在参赛人数、项目和成绩上力争超过雅典奥运会。

  孙康林说,将于今年10月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的十运会,是对本市竞技体育的一次严峻考验。目前国内体坛的形势是:广东一骑绝尘,辽宁虎瘦雄心在,上海瘦死骆驼比马大,江苏志存高远坐三望二,山东后来居上。北京市的十运会战略是:800人参加预赛,争取500至550人进决赛,力争夺取24枚以上金牌,实现“保六争五”目标。他还介绍,备战十运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开始,可以说是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效果不错。概括起来说。十运会我们的指导思想是32字方针:把握形势,准确定位,实力第一,立足自己,精心运筹,驾驭全局,齐心协力,夺取胜利。

  “在力争打好十运会的同时,我们要使今年的群体工作更加红火。”怎样“更加”红火呢?孙康林说,“今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体育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我们要利用这个契机,通过举办全民健身多种活动,吸引400万人次的群众投身到4000多项群体活动中。群体工作今年的主导思想是重心下移,把基层小型多样的活动开展起来,做到丰富多彩,常年不断。我们准备在东城区先搞试点,在一个社区内逐步实现家家有设施,取得成功后再向全市大力推广。力争使健身活动走进千家万户,这也是我们今年努力的目标。

  孙康林说,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将面临的一次历史大考。一方面,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奥运项目的普及与宣传;另一方面,我们还要狠抓后备力量的培养,加大科研投入,巩固优势项目,还要在弱势项目上有所突破,积极向国家输送更多的北京国手,争取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比赛成绩上超越雅典奥运会,为伟大的祖国为首都增光添彩。本报记者孙保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