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遭遇审美疲劳 面对媒体批评全当是练习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42 北京晚报

  姚明的第三个NBA赛季,批评声此起彼伏,有人说是因为大家伙的新鲜劲儿过去了,也有人说是由于姚明总达不到人们的期望,大家恨铁不成钢。是呀,姚明长姚明短了三年,是个人总会倦的,关键是面对着种种压力,姚明是如何应对的,火箭又是怎样看待的!

  姚明如今去客场比赛可与往年不同了,地方媒体都是一水儿的讨伐之声。记者们围绕着姚明的几处软肋大做文章,而当姚明输球、或者被人凭空一个重扣后,现场球迷的兴奋
劲不弱于拿到了总冠军。火箭主帅范甘迪说:“是呀,现如今大家对姚明苛刻多了,姚明身上有9成优点,1成不足,但他们总是抓着那几条缺点不放……眼下给姚明挑刺儿的人太多了,你该这么做,你不该那样做,你什么时候该做,该怎么做……记者们激烈地释放着自己的失望甚至偏见,但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

  对于种种的批评,姚明很难得的保持了平和的心态。对于美国媒体的报道,姚明说:“嗨,我看那些东西主要是为了练英语。”而对于球迷的失望,姚明则坦诚地说:“我的确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我在进步,但进步的幅度没有别人快,所以看起来就落后了。”

  《休斯敦纪事报》写道:令人感动的是,姚明把所有的责难都藏在了心里,本赛季打小牛那场,当投失了一个球后,我们看到了姚明用左手捶自己脑袋的景象。他在默默地承受,默默地改变,而最近一段时间,他以自己稳定、高效的发挥,用连续的“20+10”和几次“关键先生”,一点一点地向外界证明着自己。

  上周美国热门动画片《辛普森家族》中曾有这样一段情节,片中的姚明假装只会说中文,因此利莎·辛普森嘲讽他说:“嗨,我看报上说你英文讲得很棒。”结果姚明立马用英文回击:“闭嘴吧,伙计!我牛的地方可多了。”现实中的姚明正是这么做的:让别人说去吧,我只用行动说话。王琦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