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被评为最令人失望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35 东方早报

  姚明的日子可不好过,尽管刚刚在全明星票选中力压奥尼尔成为“票王”,尽管最近几场比赛“小巨人”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这个星期,他还是被迈阿密当地体育专栏作家蒂姆·沃特斯评选为本赛季最令人失望5大球星之一,其余4人分别是雄鹿的范·霍恩,森林狼的斯普瑞维尔,凯尔特人的佩顿和湖人的科比。

  蒂姆·沃特斯在文章中表示,人们曾经预言这个7英尺6英寸的中国大个子将成为NBA最
伟大的人物之一,然而现在他所创造的一切只能用平庸来形容。本赛季,姚明场均贡献18.2分和8.6个篮板,从数字上来看,不能算坏。但是考虑到姚明的身高和体重,蒂姆·沃特斯认为姚明单场篮板球应该在两位数以上,得分也应该上20分。

  另外,蒂姆·沃特斯还指出,当麦蒂在场上出手达到25次以上时,姚明应该抢下更多的篮板,而不是目前徘徊在10个左右的状况。

  反击

  《休斯顿纪事报》费根:

  我们知道,作出这样的评选看上去有些愚蠢,这让我们愤慨,或许那仅仅是一个玩笑,对于姚明而言,的确有些荒谬,不过并无害。

  姚明第一年来到美国的时候,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这个只会一些简单英语单词的中国大个子受到了人们的置疑。不过,让我们擦亮眼睛。球迷们尖叫着“姚!姚!”,以及他这些年来的努力,所有的一切是最好的答案。

  但是现在,道路开始艰险。当姚明来到一座城市打球后,人们不再像从前那么注意他的肤色,而是他在场上的表现,球迷们会把他拿来同奥尼尔做比较。

  火箭主帅范甘迪:

  如果你是一个像姚一样的‘先驱者’,人们总是会找你的过错,人们会将10%的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而将90%的注意力集中在姚明的身上。人们总会在最快时刻表达出自己的失望,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媒体的作用很大,他们能够用细节催人泪下,也能够左右人们的思想,对姚明而言,重要的是意见,而不是批评,因为他一直在努力,他会好起来的。

  姚明当然知道这些批评或许是一个玩笑,一个平均上场时间31分钟,得到18分和8个篮板球的人令人失望?那么什么才能够让他们开心?什么?无疑,所有人都希望姚明表现更出色,只是有些期望值简直不讲道理。姚明在转变,他逐渐适应了这个转变,他的防守比以前好了,当然他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我想,球队还需要很多转变,在这期间姚明或许会犯一些错误,人们可以将注意力放在他的好与坏上,但是我们会将注意力放在这两方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