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贺岁杯:桑巴足球点燃港人“七情六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巴西7∶1中国香港

  一场完美的桑巴足球秀,香港人在大年初一享受到完美的表演。

  从小罗纳尔多、卡洛斯等人进球后球场内发出的声响来看,香港人的“七情六欲”已被点燃,而七个完美的进球,另外加上李思明为香港队的贡献,看球的观众不虚此行……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尽管罗纳尔多未能随队,但巴西队9日下午在小罗(罗纳尔迪尼奥)的率领下,在香港大球场向香港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桑巴足球表演。凭借小罗、卡洛斯等球星的进球,巴西队以7∶1狂胜东道主中国香港队,成功捧走“2005年度嘉仕伯杯”。中国香港队则凭替补队员李思明的进球,总算完成赛前“进一球”的任务。
香港贺岁杯:桑巴足球点燃港人“七情六欲”(组图)
卡洛斯小罗进球完美

  由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根据FIFA有关规定不放罗纳尔多,巴西国家队也由于这一规定无法进一步协调。尽管如此,但面对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个人能力都弱于自己的中国香港队,巴西队仍然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主教练佩雷拉更是大胆将有“贝利二世”之称的21岁小将罗比尼奥安排在首发阵容。此举不仅显示出佩雷拉对罗比尼奥的信任,同时也体现了巴西队的必胜信心。

  巴西队的进球表演首先由后卫卢西奥掀起,第21分钟,他助攻至前场以一记头球轻松敲开港队大门。10分钟后,卡洛斯向人们展示了其成名绝技———左脚大力射门。他在中国香港队禁区前左侧25码处起左脚劲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轰向港队大门并紧贴横梁下沿入网。上半场补时阶段,奥利维拉带球突破到港队禁区内,右脚踢出一记弧线球射远角入网,巴西队半场取得3球领先优势。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小罗在港队禁区前沿中路与罗比尼奥进行“二过一”配合,港队后卫解围失误,小罗面对出击的港队门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换射门姿势,在禁区内轻松吊射破门。这一进球从策划、进攻到射门成功,一系列的技术动作充分显示了小罗的足球天赋以及良好的意识。在剩下的比赛时间里,奥利维拉、罗比尼奥和阿莱克斯分别攻进一球,将场上领先优势扩大至7∶0。
香港贺岁杯:桑巴足球点燃港人“七情六欲”(组图)
  港队门神险再遭“7∶0”

  或许不忍心看到麾下弟子范俊业继去年11月17日被中国队狂灌七球后再遭打击,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在己队落后至0∶5的时候,将二号门将肖国基派遣上场,换下主力守门员范俊业。

  不过,替补上场的肖国基也未能逃过巴西队的轮番攻击,在第78分钟至第80分钟,巴西队在短短两分钟内就靠罗比尼奥和阿莱克斯连进两球,轻松将比分改写成7∶0。

  所幸的是,七球落后的港队并不气馁,依然踢得兢兢业业并终于在第86分钟由李思明在巴西队禁区内混战中攻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李思明这一进球虽然是港队全场惟一进球,但总算是完成港队赛前攻进一球的任务。赛后,港队从教练到球员都对被巴西队7∶1击败没有任何怨言,输得心服口服。

  巴西队出场阵容(4-4-2):塞萨尔;卡福(60’,1贝莱蒂),卢西奥,胡安,罗伯托·卡洛斯(60’,吉尔博托·席尔瓦);埃默森,儒尼尼奥(68,埃拉诺),泽·罗伯托(75’,雷纳托),罗纳尔迪尼奥(60’,阿莱克斯);罗比尼奥,奥利维拉(68’,巴普蒂斯塔)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