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岗球员目光投向低级联赛 曲圣卿可能赴澳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9 城市快报

  申炜曲圣卿(左)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效力澳洲的中国球员

  在转会大门关闭后,中国球员成了最容易失业的运动员。为了生存和继续足球事业,不少下岗球员都将目光对准了低级别的联赛,特别是新加坡联赛,他们要在那里寻找到继续足球生命的道路。

  今年海南冬训,一支杂牌军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的名字叫新加坡新麒麟队。这支球队清一色都是中国球员,其中包括姚立、陈波、罗彤亮等小有名气的球员,他们将在今年参加新加坡联赛。这支球队的球员,几乎全部都是无法在国内寻找到新东家的球员。“国内的环境太不好了,像我这种没有名气,没有实力的球员怎么办?我还是要找一条生路。新加坡联赛虽然惨了一点,但好歹我还能继续踢球啊。”新麒麟队一位小球员如是说。不过,新加坡的钱也不是好赚的。这些去南洋淘金的球员,最低工资只有2000元人民币,最高的也只有12000元人民币。据说,老板规定,如果不能打入新加坡联赛前3名,这支球队将就地解散。

  除了到新加坡联赛发展之外,中国球员也还有其他选择,据说曲圣卿正在联系澳大利亚乙级联赛的球队。如果他能成功,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个效力澳洲的中国球员。可惜,这样的纪录却是曲圣卿无奈之下创造的。几年前,李铁、孙继海等人曾经掀起一股火热的留洋大潮。新加坡联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别说是跟英超相比,就算是跟中超联赛相比,也是有天壤之别的。但是,中国足坛残酷的现实,却把大批的中国球员逼上了这样一条特殊的留洋道路。

  被迫走上这条留洋道路的球员中,既有曲圣卿、陈波、姚立这样有点名气的球员,也有邱礼、张江、裴明政等默默无名的小球员。据了解,已经有不少球员将目光对准了低级别的联赛。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