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鸡年到,天津流行健身大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9 城市快报

  全国春节健身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津启动天津市体育明星悉数登场与父老乡亲一同健身张帆王建一

  昨天是鸡年的第一天,王串场体育公园召开了“健身大拜年”春节健身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本组摄影/王建一

  昨天是大年初一,全国“健身大拜年”春节健身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天津市王串场体育公园隆重举行。有着“第一体育公园”之称的王串场体育公园昨日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天津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开幕仪式,并与数千名市民兴高采烈地参加了“新春乐”体育联欢及健身大游园活动。天津市的体育明星———天津女排、女柔世界冠军佟文等到场为市民拜年。全国“健身大拜年”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

  “健身大拜年”活动始于天津。为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假日健身的需求,2001年春节期间,天津市体育局推出了题为“健身大拜年”的春节市民健身系列活动。由于这一具有非常浓重“年味”的主题和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以欢快喜庆为主,迎合了人们假日生活的新需求,因此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经过4年时间的不断摸索,此项活动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天津春节假日里的传统,内容不断更新,规模越来越大,构成了津城春节假日的一道风景线,形成天津全民健身的一大品牌,给广大市民带来欢度假日的新时尚、新理念。就在春节“健身大拜年”活动迎来第五个年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又决定把天津创办的“健身大拜年”活动推向全国,以此掀起我国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的高潮。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和我市相关领导为我市首批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举行了揭牌仪式。自此,我市王串场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天津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健身俱乐部的试点工作开始挂牌实施。

  此项试点工作是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努力推动“体育进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国家体育总局于2004年在全国20个省市的25个城市社区中,开展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的试点工作。实施此项工作的目的,是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社区体育工作发展的新模式,将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的发展与社区体育组织网络建设结合起来,逐步建立起以街道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为中心,以各单项体育组织、人群体育组织和晨晚练体育活动点为辐射点的社区体育组织网络,引导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能够自我生存、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管理机制,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推动社区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新春乐”体育大联欢和健身游园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与天津市有关领导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社区群众自发编排的丰富多彩的游艺项目。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的还是天津女排队员与社区居民进行的“排球大赛”和小朋友们与佟文进行的“撼动大力士”的较量。此外现场安排的家庭体育竞技、体育游戏、体质测试、精彩群众体育活动展示及“健身送大礼”等体育活动也是别具一格。

  伴随着全国“健身大拜年”活动在津启动,天津市第五届“健身大拜年”春节市民健身系列活动也将全面展开。春节期间我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市民健身活动,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记者张帆天津女排姑娘与群众做起了互动游戏小朋友们与女柔世界冠军佟文拔河小朋友们玩起了飞镖游戏乒乓球爱好者打起了“表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