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韩国队和日本队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9日晚全线打响,韩国队在A组首场比赛中以2:0击败了来访的科威特队,同是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凭借大黑将志最后时刻的进球,以2:1艰难战胜了B组的第一个对手朝鲜队。

  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塔什干凭借索利耶夫终场前的一个进球,奇迹般地以1:1与来访的沙特阿拉伯队战平,沙特队的进球是由贾贝尔在第七十六
分钟攻入的。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由巴林队迎战伊朗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3时25分开始举行。

  在汉城作战的韩国队排出主力阵容,朴志星、金南日、薛琦铉、李东国、李天秀等在中前场发挥出色,不断给科威特队大门造成威胁。在接连丧失了几次得分良机之后,小将李东国终于在第24分钟在前场禁区右侧角上位置接对方后卫一记头球解围的球,左脚凌空抽射得分,使韩国队以1:0领先。韩国队此后将进攻优势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科威特队换上了头号射手巴萨尔,在下半场20分钟内同韩国队打起了对攻并创造了一些进攻机会,但在韩国队稳定的后防线面前,始终无法进球,反而在下半场第35分钟被韩国队的朴志星和李永杓在前场打了一个小配合,由后者一记右脚正面射门得分,韩国队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在之后的10分钟内,科威特队始终无法突破韩国队的攻防整体阵型,最后只能在客场告负。

  由于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队以1:1战平,韩国队以3分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一。韩国队同科威特队交锋记录达到7胜3平8败。

  日本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在曾经举办过世界杯赛的埼玉体育场举行。比赛开场仅4分钟,取代中田英寿坐镇中场的小笠原满男以一记刁钻的任意球打破了朝鲜队的球门,使日本队以1:0领先。先失一球的朝鲜队并不急躁,打起了稳守反击,终于在第六十一分钟由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南成哲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进行到补时阶段,第二次代表日本队出场的大黑将志劲射破门,使日本队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日本队在首发出场的11名球员中,没有一名来自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最知名的中田英寿、稻本润一和小野伸二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入选本次的日本队。

  亚洲区八强赛两组经过主客场的比赛后,各组积分领先的两支球队将直接获得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机会,两组获得第三名的两支球队将进行复赛,胜者与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一支球队争夺另外一个参赛名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