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日本队以2:1艰难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埼玉2月9日电(记者孙巍)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B组首场比赛9日晚在日本埼玉体育场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凭借最后时刻的关键入球,以2:1险胜朝鲜队,全取三分。

  由于热身赛的出色表现,日本队主教练济科此役排出了以效力于日本职业联赛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日本队开场即展开了进攻,并很快取得成效。开赛
仅4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8号小笠原满男抓住机会为日本队攻入一球,率先打破僵局。丢球后,朝鲜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也伺机向日本队的球门发起进攻。战至30分钟以后,朝鲜队逐渐适应了日本队的打法,进攻开始犀利起来。上半时临近结束,朝鲜队获得几次射门机会,但球员操之过急,始终无法敲开日本队大门。1: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经过中场的调整,朝鲜队加强了拼抢,令日本队十分不适应,开场十几分钟内日本队竟无法攻入对方禁区。反观朝鲜队的攻势却一浪高过一浪,利用速度将边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50分钟,朝鲜队获得绝佳破门机会,若不是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飞身扑救,朝鲜队的鱼跃冲顶几乎令日本队的球门失守。到了第61分钟,朝鲜队的进攻终于变成了进球,经过中前场一连串精彩的传递配合后,替补上场的16号南成哲在禁区左侧以一记势大力沉的劲射,攻破了川口能活的十指关,为朝鲜队将比分扳平。

  看到场上的不利局面,日本队主教练济科迅即对人员作出调整,效力于欧洲职业联赛的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先后被派上场。二人的出场马上改变了日本队的被动局面,其技战术的优势再次显现出来。但朝鲜队的防守也更加顽强,甚至不惜采用犯规战术。日本队虽多次获得良机,但都无法敲开对方的大门。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以平局而收场时,日本队却神奇般地依靠最后一名替补球员大黑将志在比赛临近结束前,利用朝鲜门将回防不及,打入制胜一球。最终日本队以一球的优势如愿获得了三分。

  综观此场比赛,朝鲜队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在体能、力量和速度等方面与亚洲强队相比并不处于下风,只是国际比赛过少,临场经验欠缺,在技战术等方面也有待提高。6月8日,朝鲜队将在主场迎战日本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