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为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9:41 北京晚报
我为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图)
  郎平在中国人传统的春节到来之际,决定接受美国排协邀请,执教美国女排。她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永远都是中国人,会尽全力带好美国女排,率队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今年44岁的“铁榔头”郎平,昨天正式成为美国国家女排主帅,美国排协为能与郎平签约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对郎平的到来给予高度评价。美国排协执行总裁道格·比尔说:“我们与郎平正式签约,是美国体育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也具有历史性意义。郎平在其当运动员和教练的每一个阶段,都取得了非同一般的成功。郎平是从球员向教练角色转换的人中最出色的。这是美国女排一个大胆的选择,希望美国队在郎平率领下成为世界最佳球队。”

  法新社评论说:“中国排球精神领袖郎平终于担任了美国女排主教练,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会使中美女排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而且,一切现象都证明,郎平在中国仍然受到广泛尊敬。尽管郎平与美国排协的合同细节没有透露,但这足以震动世界体坛,她也成为美国三大球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

  2005年美国女排的参赛任务有瑞士女排精英赛、泛美洲杯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北美女排锦标赛。郎平说:“我很高兴能为美国排球工作,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让美国的排球变得更加强大。我肯定要先建设一支强大的国家队,先要夺取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其次还要帮助她们组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排联赛,帮助他们培养年轻球员。当然,还有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与女儿生活在一起了。”

  郎平说:“我在美国排协给我传过来的表格上国籍一栏里郑重地写上了‘中国’两个字,这是我心中永远不变的‘名字’。在执教美国女排时,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郎平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无论我今后走到哪里,我永远都是一个中国人,并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本报记者孔宁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