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目标是带队参加北京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8:20 北京日报
郎平目标是带队参加北京奥运(图)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郎平昨天表示,“我带美国女排第一个目标是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认为美国女排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郎平说,促使她下决心挂帅美国女排的原因有三,一是女儿,二是中国女排的荣誉,三是国内公众的反应。“非常感谢美国排协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和女儿生活在一起,作为母亲我有义务帮助她成长。”

  关于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会不会损害中国女排的荣誉,郎平想了很多。“我始终都把中国女排的荣誉放在首位。美国排协要求我填写一系列表格,在国籍一栏里,我填上了‘中国’。我觉得很自豪。美国是世界第一体育大国,邀请中国人做大球项目的国家队主教练,这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是另一种形式的为国争光。”

  有人担心郎平带美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败中国女排,夺走冠军。郎平说:“大家把美国队想得太强大了,把中国女排的实力看低了。美国没有职业联赛,优秀选手都在意大利打球,再好的教练也难有大的作为。我一个人改变不了美国的传统体制。”郎平认为,现在中国女排不仅拥有陈忠和这样的优秀教练,王宝泉和崔咏梅也非常出色。中国女排可以在世界最高水平上保持许多年。

  郎平说:“我非常关注国内舆论。网上有许多热爱我的人,对我表示理解和支持,我很感激。这次国内球迷表现出很高的体育精神,心胸非常宽阔。国内新闻界表现出非常高的职业素养,跟10年前完全不同了,”郎平说。

  美国排协执行总裁道格·比尔当地时间7日上午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郎平已经接受美国排协的邀请,即将出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

  图为郎平在第26届奥运会比赛结束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