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宝泉:郎平挂帅美国队 难挡中国队奥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3:45 重庆商报

  新华网天津2月8日电(记者曾志坚)全国联赛“三连冠”天津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崛起的中国女排正处于上升势头,郎平为主教练的美国队难以阻挡中国女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记者8日就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专门采访了正在天津家中休假的王宝泉。王宝泉近年来带领天津女排夺得全国女排联赛“三连冠”,1996年-1998年曾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
,与当时的主帅郎平相处两年多。他认为,郎平是因为“有能力,有水平,才被美国看上的”。

  王宝泉说,自己对郎平能担任美国女排主帅感到高兴,美国方面很早就有这层意思。他说,在过去与郎平相处的日子里,他不仅被郎平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所感染,而且还切实觉得她“头脑清醒,思路敏捷,看问题准,水平高”,是世界一流水平的教练。王宝泉认为,这些是郎平有可能带领美国队问鼎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基础。

  但是,王宝泉强调,正如郎平当年带领中国女排时那样,队伍不仅自身新老更替、技战术等调整难以到位,外界还时值古巴队处于上升、成熟期,因此每逢大赛,总是不得不屈居第二。眼下她将要接手的美国队也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面临这样的“尴尬”局面。

  王宝泉分析说,中国队近年来在陈忠和率领下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一些打法和技战术安排已经被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赛上夺冠证明是成功和有效的。更为可喜的是,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一直在围绕北京奥运会进行调整、充实、备战,在原有阵型上,一些身体条件更好、头脑更敏捷的年轻选手即将被充实到队伍中。尤其是主攻和副攻位置,很多选手的身高和身体素质足以和欧美选手抗衡。这些表明,中国队的上升及已经形成的霸主势头至少会维持到北京奥运会。

  王宝泉说,郎平即将接手的美国队,首先面临的就是老队员退役,新手尚未成熟。虽然郎平执教水平堪称世界一流,但她要在3年时间内几乎重组一支美国队,既要保持原有欧美特有的凶悍攻击力,又要向亚洲学习,补足一向落后的防守不佳、小球处理不好、不善于打来回球和缺乏韧劲的缺点,应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王宝泉认为,当今世界排坛,虽然中国队、古巴队、巴西队、波兰队,意大利队和美国队等同属于第一集团军,但美国队的实力是比较靠后的,它在对阻挡中国队2008年奥运夺冠发起冲击以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世界排坛风云变化无常,也不排除美国队异军突起,”王宝泉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