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1天14小时!环球航海纪录竟是女人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71天14小时!环球航海纪录竟是女人创!(组图)
71天14小时!环球航海纪录竟是女人创!(组图)
图片说明:价值360万美元的卡斯特拉马号

  本报讯英国女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当地时间前日7时打破了孤身航海环游世界的世界纪录,她用了71天14小时18分33秒完成了自己艰苦的旅程。

  麦克阿瑟在法国西北海岸完成了自己的长达4.2万公里的航海里程。这位28岁的英国女性驾着长达23米的三体船“卡斯特拉马”号独自一人完成了整个行程。原来的世界纪录是由法国人弗朗西斯·茹瓦永在2004年2月创造的,当时的时间是72天23小时,足足比此前的纪录快了20多天,当时世界航海界为之震惊,并相信这个纪录将保持相当长时间无人能破。麦克阿瑟也没有想到会打破世界纪录,在到达之后,她并没有想像中的兴奋,只是冷静地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旅程,无论对体能还是精神都是非常大的考验。”

  麦克阿瑟2004年11月28日从英吉利海峡出发,她驾驶的卡斯特拉马号做工精良,造价200万英镑(约360万美元)。麦克阿瑟亲自到澳大利亚参与了这艘船的建造工作。正式航行开始之前,她已驾船进行了长达3.2万公里的试验航行。邱季传奇女航海家———麦克阿瑟

  麦克阿瑟可以说是英国航海界的传奇人物,她出生在德比郡一个位于英国中部的城市,一个远离大海,远离帆船运动的城市。在麦克阿瑟8岁那年,她的人生目标发生了变化,在随姑妈的一次驾船航行后,麦克阿瑟便疯狂地爱上了航海运动,为了能航海,为了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帆船,麦克阿瑟竟然3年不吃中午饭,她把省下来的钱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艘船。18岁麦克阿瑟开始参加各类帆船比赛,2001年的2月11日,年仅25岁的麦克阿瑟就在温迪环球帆船赛中第二个完成比赛,当时她所用的时间为92天零4小时35分,成为当今最出色的女航海家。

  不拘一格也是麦克阿瑟个性的一面,她拒绝参加去年的温迪环球帆船赛,而是选择独自一人去挑战自然,挑战法国人茹瓦永创造的单人不间断环球的航海纪录,暨72天22小时54分22秒。2001年和2003年,麦克阿瑟曾经两次驾驶翠鸟号冲击过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但都遭遇了意外,而折翼梦灭。去年11月28日麦克阿瑟再次扬帆起航,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雄心、灵感和动力是麦克阿瑟航海的信仰。也正是这种信仰激励着麦克阿瑟打破了世界航海纪录,不论是多大的困难都不会阻止她前进,因为,希望始终在她的心中。邱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