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引起国际传媒中外球迷广泛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4:40 深圳商报

  中国家喻户晓的“铁榔头”郎平,即将担负起美国女排复兴的重任。这个消息不仅引起了中国人的广泛关注,也在国际媒体激起了涟漪。国际媒体一方面对郎平赴美给予了美好的祝福,一方面也对中美女排的竞争加剧表示关注。

  美国排联:郎平够水平

  美国排联官方网站对郎平这位“在排球事业上取得了无与伦比成就”的优秀运动员充满了期待。美国排球协会领导人道格·比尔在该网站上表态:“美国排联对于能够与珍妮(郎平的英文名字)达成协议,聘任她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感到荣幸。郎平也许是世界上名气最大、最为成功的女排运动员,我对于她的加盟感到兴奋。”该网站还引用了郎平本人充满希冀的话语:“我将尽最大努力让美国女排更加强大。尽管未来道路充满艰辛,我仍然相信我们会有一个美好未来。”

  法新社:中国够开明

  法新社对于郎平赴美的消息作出了很快的反应,他们援引美国媒体对于郎平的介绍,对郎平辉煌的战绩一一回顾。最后,该社指出,郎平率领美国女排的终极目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而法新社也认为,“美国国家队聘请郎平可能导致中国和美国女排之间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同时,法新社对于中国民众的态度十分关注。在报道郎平赴美消息时,该社文章特别指出:“两周以来,郎平的动态得到了中国媒体和球迷的高度关注。尽管许多报道对于她担任中国队对手美国队的主教练表示震惊,但是在网上的调查中,球迷们还是几乎一致祝福郎平好运。”中国球迷对于郎平选择的尊重和开明,得到了法新社的赞许。

  美联社:选择够大胆

  对于美国排协选择郎平作为美国女排新的领军人物,美联社援引了美国排协主席阿尔·莫纳哥的评价:“这个选择正确而大胆”。文章指出,美国女排选择郎平的目的是:“保证美国女排能够继续林立世界女排精英行列。”文章特别强调的一点是:郎平是率领中国女排夺得1996年奥运会银牌的功勋教练,并在意大利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这点让美国人最为看重。因为“美国女排原主帅、日本人吉田敏明没能率队进入雅典奥运会的四强,而郎平则明确表示:上任后的最大目标就是向2008的北京奥运会迈进。”

  CNN:考验够艰巨

  马上就要成为郎平的弟子了,曾代表美国两度参加奥运会、并被评为雅典奥运会女排最佳防守队员的塞克拉表达了自己的兴奋:“我喜欢她(郎平),她很棒。她带给我们全新的训练方式,尽管强度很大,但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同时,媒体在肯定郎平成绩的同时,还是指出“带领美国女排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远的不说,2005年的大赛任务就够郎平忙乎的了。瑞士女排精英赛、泛美洲杯、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8月的北美女排锦标赛预选赛和9月举行的北美女排锦标赛,每次大赛对于郎平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卫冕北美排球锦标赛的冠军,并获得冠军杯参赛资格”,媒体已经为郎平定下了第一个目标,看来铁榔头这次担子不轻。

  美国球迷:消息够振奋

  郎平在得到美国排协青睐的同时,是否赢得了美国球迷的认可?答案是肯定的。在一个名为VOLLEYTALK的排球迷BBS上,许多球迷表示:聘请郎平,是美国女排“最好的选择”。网名为cardfan15的球迷激动地说:“郎平正是我们需要的。我可以预见,2008奥运会上,美国女排一定可以夺牌,到时候,我一定去北京为她们加油。”网友brybry则表示,相信郎平的实力,并希望她“把在意大利顶级俱乐部执教和在中国执教的经验奉献给美国女排,了解强大对手对美国女排来说十分必要”。网友们甚至兴致勃勃地猜测起郎平将挑选何人入选国家队。对于郎平和美国女排,美国球迷只有祝福一句:“好运常伴”。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